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坠入【Ⅰ】(3)

日更第二天!

(今天没有三日月,伊达组的大家来演小品)

为了防止我出去玩浪打浪而断更,我有空的时候就多写一点存后台了,不出意外都是晚七点半定时发,么么!)

————————————————————————

      鹤丸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公司,前台的小妹是个脸生的,鹤丸路过冲她打了个招呼,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蛋糕盒子,说:“辛苦了,休息的时候吃哦,不要让光忠看见。”前台愣愣地捧着那个粉红色的小盒子,只觉得她们鹤总怎么看怎么帅,人如何温柔如何贴心,又想到这位英姿飒爽的老板刚大病一场在床上躺了一年之久,恨不得要萌生出一股为其洗手作羹汤的……母爱来。可见她的确是新来的,从前鹤丸在公司的时候,没有哪个前台不认得他,如今一年半载过去,虽说五条还是那个五条,但总有些东西不像是鹤丸亲生的了。


      鹤丸走进楼里,距离正式上班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他悠哉悠哉地踱步到茶水间附近,隔着好几米就闻见一股子葱香浓郁,凑近果然见太钟鼓贞宗正襟危坐在最里面一把椅子上,兴致勃勃地啃一个煎饼果子。

   “咳咳,贞啊。”鹤丸清了清嗓子:“咱们公司,怎么说也是有头有脸的,你看到外面挂的那个大LOGO没,亮吧,你看看你这张油嘴,都快和咱们公司的LOGO一样亮了。”

      贞宗被他这么一说,颇有点不好意思,赶紧拽了张纸把自己的嘴抹干净,但是我们之前说过了,论聪明,放眼全公司,太钟鼓贞宗也就是略微逊色于他英明神武的老板,所以他很快反应过来,鹤丸是不会为了一张油嘴特地来找他不痛快的。于是贞宗想了想,十分乖巧地站起来,问:“我不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对啦,鹤丸哥?”

      鹤丸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抬起手十分慈爱地摸了摸贞宗的头顶:“孺子可教啊,怪不得光忠派你来监视我。”

      贞宗一双亮金的眼珠转了几下,立刻道:“鹤丸哥怎么这么说,我是鹤丸哥您忠诚的马仔啊!虽然光忠也是我的衣食父母,可是我一条心是只向着鹤丸哥你的!”他说出这句话还有些负罪感,很快又想,心脏论颗不论条,一颗心大抵可以分很多条,一条向他鹤丸哥,一条向他光忠妈,指不定还能分一条给他伽罗哥。

    “行了,别在这跟我胡扯。”鹤丸一拍他脑袋:“我和光忠也不需要你分别表忠心。只是一件事,我问你,昨天你都跟光忠讲什么了?”

    “哦哦,你不接我电话,我怕你又偷偷去喝酒蹦迪,光忠知道了要生气,就告诉光忠你自己开着车不知道去哪儿了……”

    “你说三日月宗近没有?”鹤丸问。

    “啊?”贞宗眼里闪过一丝茫然,思索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个名字是谁:“没有啊。等等,你昨天让我先回去难道是去跟那个三日月宗近约……”

    “约什么约。”鹤丸松了一口气:“你这都是从哪学的,又是蹦迪又是钓凯子,再胡扯小心我告诉光忠。”

      贞宗吐了吐舌头,门外开始传来稀稀拉拉的脚步声,五条的员工都陆陆续续到达了办公室,贞宗飞快地把半个没吃完的饼塞进嘴里,然后擦干净嘴整理好领带——很有一副青年才俊的样子了。

     “三日月宗近的事情,先不要告诉光忠。”鹤丸停了停,略微压低了声音,很快又补充:“你就当帮我个忙。其实也没什么,我怕光忠想多,自打我那次出事,他就越来越……”

      鹤丸眼神一闪,飞速的住口,熟悉的脚步声越发近了,很快烛台切的身影就出现在门口,他看见鹤丸和贞宗,便伸出手敲了敲开着的门:“鹤丸,九点半有会。”

    “哎,我记得呢。”鹤丸笑得阳光灿烂。

    “嗯。还有,小俱利今早回来了,开会之前你见一下他。”烛台切光忠点点头,又继续问:“药吃了吗?”

    “吃了吃了。”鹤丸连忙答应着,心情又飞速地雀跃起来,因为烛台切刚才说的话:大俱利伽罗回来了。



      按道理来讲,大俱利伽罗这样一张冷淡的脸,谁派他出去跑业务,那实在是脑子有坑。然而五条公司的老板鹤丸国永自己就是一个不太走寻常路的老板,所以他力排众议把公司外贸部分全权交给大俱利伽罗,也只是他不同寻常的诸多决议中的一个。三五年过去,鹤丸从不着调的小老板晋升成了不着调的大老板,大俱利伽罗也从脚不沾地的小业务员,跑成了一年有一半时间在头等舱里度过的代理头子;之所以都是头等舱,倒不是因为大俱利伽罗骄奢淫逸,实在是因为他有个怎么样也好不了的晕机毛病,头等舱的座位能最大程度地缓解他的头痛,身为公司太钟鼓贞宗之外第二号关系户,大俱利当然能得到鹤丸昂贵的报销额。


      鹤丸的办公室在十楼最里侧,进门先是一个不小的会客厅,再往里走才是鹤丸的私人办公室,一道门后面是个迷你健身房,虽然那台跑步机平时只有保洁进来才能被摸上一下。大俱利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拉杆箱还放在一边,他刚下了飞机就直接回了公司,为倒时差,20个小时没合眼。鹤丸领着贞宗,身后还跟着烛台切推开门,看见这么一个久违的大宝贝,当然是开心的:“小俱利!这么早就来了,吃早饭没有呀。”

     大俱利不说话,掀起眼皮看了看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到鹤丸身边,然后伸出双臂,一言不发地抱住了鹤丸。

   “小俱利,没想到你这么想我。”

   “……。”

     鹤丸感觉大俱利又把他抱得紧了一点,两片肩胛骨被大俱利得胳膊膈得生疼。

   “小俱利,你再这样我就要误会你了啊,你知道我喜欢男人的,你一上来就这么激情,也要给我一个心理准备……”鹤丸自顾自地叨叨着,大俱利这才放开他,抬起头来的眼神已经有些哀怨了。

   “伽罗哥是想说鹤丸哥你太破坏气氛了,不然他会更爱你一点。”贞宗从旁边冒出来说。

    “不是。”大俱利伽罗出声反驳,再想解释,又想起这屋子的人他一个都说不过,只好重新坐下来,开口问鹤丸:“你去哪了?”

      他问出这个问题,不光鹤丸沉默,连烛台切和贞宗也沉默了起来,鹤丸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说:“……我不记得了。”

    “两个月。”大俱利伽罗抬起头:“你去了哪?”

      鹤丸一时无言,烛台切站出来说:“好了小俱利,你知道鹤丸真的不记得了。”

    “光忠。”鹤丸摇了摇头:“小俱利生气是应该的。但是我……真的不记得了。”他坐在大俱利身边,继续说:“刚好小俱利在。其实我也一直想问你们,我这一年,到底是怎么了?”


      事情要说到一年多前,鹤丸在深夜遭遇车祸,烛台切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结束了急救,鹤丸既没缺胳膊少腿,也没有破相,但却在冲击中撞到了脑袋,因为不明原因一直昏迷不醒。烛台切和大俱利守了鹤丸三天,等鹤丸醒来的时候,他们却发现鹤丸变得“记不住”了。

    “这种病情十分罕见,我们一般叫它短时记忆丧失症。也就是说,他现在的记忆一般情况下只有十几分钟。”医生对烛台切说:“把人脑比做一个硬盘,人记忆发生过的事情,就是不断在硬盘上刻写新的记录。而鹤丸先生的硬盘,现在刻不上任何新的东西。”

     “因为脑部受到撞击,鹤丸先生无法保留任何短时记忆,你现在给他看一张图片,十几分钟之后,他就会对这件事情毫无印象。”

     “是的,不是忘记,是记不住。他能记得受到撞击之前的所有事,但是之后发生的,他都记不住了。”

     “我们会尽力为鹤丸先生医治,但根据我们的检查,鹤丸先生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他依旧不能恢复,大概有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原因。”

     “记忆障碍大多都是这样,医生也只能尽力而为。兴许有一天就突然恢复了,也有可能永远如此。”


        烛台切重复着当时医生的话,继续说:“你身上受的伤都不严重,很快就好了,但记忆却一直无法恢复,我和小俱利商量决定不对外公开你的情况,以最大程度减小对公司的影响,同时一直在想尽办法等你康复。”

      “一年。”烛台切说:“你在医院待了整整一年,但是三个月前,你突然从医院跑出去了。那天晚上医院停了十五分钟电,监控都没拍到你。你消失了整整两个月,我报了警,但就是找不到你。”

     “如果鹤丸哥是现在的鹤丸哥的话,倒还没什么。”贞宗在一边插嘴:“可是鹤丸哥那个时候又……什么都记不住,突然消失,把我们都吓死了。”

     “两个月后一个小警察捡到了你,把你送了回来。”烛台切继续说:“你现在能记得的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嗯。”鹤丸点点头:“那个小警察叫加州清光,我在一家酒吧里醒来,他清晨巡逻,遇见我,我向他求助,他就带我回来。然后你给我安排了一堆麻烦得吓死人的体检,发现我不光身心健康甚至还长胖了几斤,可见我在外面的时候把自己照顾得挺好……”烛台切瞪了鹤丸一眼,鹤丸赶紧打住了。

     “你消失的时候小俱利刚好去跟一个项目,临飞改签,但找不到你,那边的事情又不能拖,只好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次,找到你的那天小俱利也不在,直到今天那边结束……这些你都知道了,所以最近少欺负小俱利。”

     “所以鹤丸国永,你到底去了哪儿?”烛台切苦笑。这个问句里抱怨多于疑问,他们都清楚地明白,现在的鹤丸什么都不记得了。


                                                                 TBC

————————————————————————

今天说到了鹤鹤之前的短时记忆丧失。诺兰有个非常酷的关于短时记忆丧失的电影,叫『记忆提取』,推荐!(很有名,大概你们都看过。

关于这个短时记忆丧失后面还会再说的,由于剧情需要所以本文的短时记忆丧失并不是完全按照科学来的,请务必不要认真。

(我知道大家都很心疼鹤鹤居然这——么惨!其实我真的很担心写这个大家会说我不疼鹤鹤,居然舍得让他进医院。不是的啊!我真的超爱他QwQ)

伊达的大家超爱鹤鹤。说起来我好喜欢活击种番茄那段啊,他们三个(四个)种番茄请求扩写一万字甜饼,需要,非常!


评论(21)
热度(147)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