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坠入【Ⅰ】(1)

Tips:

倒叙+插叙。

鹤鹤有捏造事故导致的短时记忆障碍。

有原创人物戏份。

以上几点请注意避雷!


都市狗血酸爽爱情故事。HEEEEEEEEEEE。

分部不分章,标题后数字只代表更新回数。

第一部:坠入

(原则上尽量日更!因为这篇的大纲打了太久了,所以我肯定好好写!肯定勤奋更新!肯定不动不动就消失半个月看漫画!信我!!!)

——————————————————————————

     太钟鼓贞宗第一天跟着鹤丸上班,他身为公司头号关系户,员工培训这种事自然没有中规中矩地做过,好在烛台切光忠也没有期待他突然生出腾天潜渊的能耐,只是让他跟着鹤丸当跑腿秘书。秘书这种职务,人聪明伶俐些就可以算得上称职了,太钟鼓贞宗别的优点没有,说到聪明,却只是微微逊色于他们老板,说到伶俐,那可真是全公司上下找不出第二个。不过要说到他在鹤丸手底下工作十分自信的原因,主要还是来源于那些年和还不是老板的鹤丸一起上蹿下跳的日子。年龄隔个三岁就要有代沟了,太钟鼓贞宗和鹤丸之间整整隔了两条沟,不过鹤丸为人十分不严肃,开着推土机把沟壑填平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在今天以前,贞宗都只是把他这个身价不菲的老板当哥哥——还是不咋需要尊敬的那种。

      他们今天也不是来干什么正经事的。鹤丸最近的老合作伙伴莺丸办了个画展,身为注资方大股东兼好朋友,鹤丸是来参加剪彩的。他穿了件鹅黄色的西装外套,系条浅灰的领带,步履轻快地走在一片春光明媚下,生生地把年龄压小了好几岁。贞宗跟在他身后一路小跑,手舞足蹈地提了一件鹤丸懒得披的大衣,门口的莺丸远远看见这幅光景,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莺丸是主人,但既和鹤丸相熟,就不急着上来寒暄,自然有其他人围上去同鹤丸打招呼。一期一振今天也来了,他和莺丸、鹤丸当年是同学,如今却不在一个圈子,见面次数好一年也寥寥无几;他礼貌地跟鹤丸一握手,十分周到地说:“我听说你好了,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见到。”

      鹤丸嘻嘻一笑:“我再躺可就要发霉了——倒是你,这么久,你也没来看我。”

      一期一振愣了愣,他是个实诚人,被朋友埋怨不来探病,立时窘迫起来,急着解释道:“我早先去你那里问过,可烛台切告诉我——”

    “你急什么,开玩笑的。”鹤丸转了转一双鎏金的眼珠,忽然想起什么,飞速地把这个话题岔开道:“——不是真的怪你。别往心里去啊。”

      一期一振这才把下半句咽下去,冲鹤丸点了点头,放他和其他人打招呼去了。


      说到一年多前的事情,没有人不觉得蹊跷,当时正值鹤丸的公司上市,风头无两,忽然就在一个深夜出了车祸。此后一年多鹤丸没出现在公众场合,亲如莺丸都没得个探病的机会,烛台切强顶压力打理五条公司上下事务,对外只说鹤丸身体不好,亟待静养。好在鹤丸人虽不在,手下的能人志士们也没乱了方寸,整个公司被打理得欣欣向荣,只有往好的,没有去差的。

      直到最近五条放出鹤丸重回公司的风声,这个剪彩竟是自事故之后他第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莺丸自认在艺术界算是一界名流,但若要说在座这都是对艺术或者他本人心驰神往的,连莺丸自己都不信,所以用头发想也知道:来宾中当然有不少是来看复出的鹤丸国永的。


      莺丸不用想的事,鹤丸也心知肚明,所以他不光来了,而且还来得万分招摇,特地把自己穿成了一朵向日葵,活蹦乱跳,热情洋溢地发光发热着。

      等这朵鹅黄色的向日葵满场转悠满一周,莺丸才默不作声地挪过来,免了繁文缛节的客套,只轻轻按了下鹤丸的肩,便压低了声音问:“用得着这样招摇过市?”

      鹤丸挑眉,也学着他的样子同样压低声音,语气十分严肃的:“——怎么,你不喜欢这个颜色的衣服?”

     莺丸一时语塞,把本想问的问题都压回了肚子里。他是少数知道这一年多内情的人之一,先前刚见到人,本还有着诸多难以言说的忧虑,但现下这股熟悉的窒息感却让他有了鹤丸真的回来了的安心。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忽然听门口处一阵骚动,片刻的功夫就有一个门童挤过重重人海凑到他身边,小声说:“三日月先生来了。”

    “三日月?”莺丸惊讶道。他扭过头去看,人影还未见,身后却有另一道娇小的影子先他一步冲了过去。

   “三日月……先生!”女孩欢快的呼唤声响起,众人不由自主为她让出一条道。少女站定在那个人身前,有些羞涩地微微低下头,那人轻声地对她问了一句好,声音不大,却莫名吸引着鹤丸顺着女孩的身影望去。

     叫“三日月”的男人一套藏青色正装,在一众人群里也显得很是风姿绰约,他低下头冲女孩微笑,继而看向了这边,遥遥冲莺丸点了个头,才将目光挪在了鹤丸的身上,如淡墨轻点,很快移开了。

     他实在有一双过于漂亮的眼睛。鹤丸怔在了原地,和三日月目光对接的瞬间,有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梗在了胸口。这样的目光他似乎很熟悉,但又觉得不可亲近。

      明明这个叫三日月的人对他来讲是完全陌生的。可看见三日月的一瞬间,鹤丸剧烈地开始心悸,紧张伴着哀愁爬满了整个胸腔。好像有一颗种子从记忆里破土而出,根扎在血肉里,挣扎出疼痛的血泪。

     “鹤丸?”跟在他身边的贞宗小声地挨过来:“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鹤丸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捏着手指,目光一动不动地落在不远处的三日月身上。莺丸已经走了过去,扭头轻声斥责刚才的女孩说:“艾格尼丝。这么多人呢。”

       艾格尼丝即刻就红了脸,咬了咬嘴唇躲到莺丸身后去了。这一下的动静不小,立刻有好事之徒唏嘘地围着他们笑起来。鹤丸没由来地皱了皱眉,瞥一眼快要把头垂到胸口的艾格尼丝,又继续看向她对面的三日月,张口问贞宗:“那是谁?”

     “啊?”贞宗眨着一双大眼睛茫然地咀嚼了一番这句话,脑子不知搭错了哪根弦,下意识呵道:“哪里来的小丫头片子,竟然敢在这里撒野——”

    “我不是说她。”鹤丸打断贞宗的表演,抬起下巴遥遥一指三日月:“我是说那个。”

    “哦哦哦。”贞宗如梦方醒:“我来的时候大约看过来宾列表,全名……好像叫三日月宗近。”如果他再用心一些,更对得起烛台切光忠的耳提面命一点,大约还会记得这个三日月宗近是个小说作家,也是三条家得天独厚的小少爷。可惜贞宗一不热爱文学,二不理豪门逸事,三不把光忠的话放在心上,此时能说这么个全名,已经是他极尽所能了。

    “三日月宗近。”鹤丸小声地重复了一遍,突然迈开步子大剌剌地走进人群里,聚拢着看八卦的人群又惊慌地分出一个阙口,鹤丸不予理会旁人,直直停在三日月身前。

     “三日月宗近。”鹤丸唤道,从身侧伸出一只手。三日月重新对上他的目光,眼中的惊疑一闪而过,但很快又沉静如水。

     “我是鹤丸国永。”鹤丸说,他一动不动地盯着三日月,甚至捕捉到了他眼里那一瞬间的惊讶。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鹤丸很快否决了这个想法,他的记忆力很好,繁杂的报表过目后尚且能记清条例,这样漂亮一个人,不可能见过却不记得。

       对面的三日月却顿了顿,回忆如汹涌海潮般冲散了他的思维,走马灯一样地在脑海中上演不停歇的画面,他好像是飞速地做了个思想斗争,这才缓缓地,近乎平静至淡漠地回握住鹤丸向他伸出的那只手。

     “您好。”三日月不动声色地说。


有什么东西就此裂开了。




     “小贞,我要交给你一个任务。”鹤丸站在一副巨大的油画下面,嘴角还挂着刚才应付一位开发商的公式化微笑:“第一天工作就有我亲自委派的任务,你高不高兴?”

     “只要不是让我帮你和这些人探讨画中真意的任务,我都会很高兴。“贞宗呲牙咧嘴地哼哼了两下,他们头顶这幅画叫“日”,贞宗瞅了半天都无法从这这片黑黢黢的色调里看出半点某恒星的影子,因此执着地认为这个字大约是应该念一声,实在不明白鹤丸刚才是怎么和开发商扯出一通哲学道理的。

     “你这孩子,真是一点都不懂艺术。”鹤丸装模作样地晃了晃脑袋:“人家找我讲画,是来跟我套近乎的,你是谁呀,谁也不要跟你套近乎,我让你来帮我,人家还不一定领情呢。”

      “哦。”贞宗吐了吐舌头,一语道破:“我看你是只会套近乎,也不懂什么艺术嘛。”

      “你说的很对。”鹤丸伸出一只胳膊,揽住贞宗的肩,贞宗低头,一张雪白的名片被鹤丸夹在指间出现在他鼻子底下:“我看你也不像有艺术造诣的人。所以我是打算派你帮我去套近乎的。”

      “套谁?你怎么不自己去。”

        鹤丸一眯眼,不经意地瞟过大厅的一个角落,说:“三日月宗近。”

      “他和我们有生意往来吗?”贞宗问。

      “没有。”

      “那你是打算和他有什么生意往来吗?我记得光忠说我们名下的出版社……”

      “不是。”鹤丸低下头看他一眼:“老板叫你干活怎么这么多话?还想不想要工资了。让你套近乎就套近乎,问这么多干嘛。”

       一般普通员工到这里就该夹着尾巴跑路了,可太钟鼓贞宗是特权员工,此刻终于幡然醒悟:“哦,那不是生意往来,就是你要钓凯子咯。”

       鹤丸抬手一拍他的脑袋,贞宗的伶俐终于发挥了作用,麻溜地从他身边钻了出去,走远之前还不忘又问了一遍:“那你自己怎么不去?”

       鹤丸挥了挥手,目送他小跑着遛达到三日月身边。他看见三日月时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好像近乡情更怯的怅然。

       可这是怯的哪门子的乡?鹤丸想,他明明不认识三日月。他远远地看着贞宗递出名片,仰着头对三日月说了句什么,又乐颠颠的跑回来,自始自终那人没扭头再看鹤丸一眼。他又想起他们刚才眼神交汇的时候,发现对于三日月的目光,他似乎是渴望,却又不忍直视的。

       真是见鬼了。鹤丸默默地想,大概这一年多真的把他躺出了病,病就叫人来疯,不然怎么能饥渴到见到一个漂亮的三日月就心神不宁了呢。


                                                                  TBC

————————————————————————

大约一年前我写了这个的大纲,本来是打算写个短篇的结果越写越长……就坑了!但还是很喜欢!一直心心念念放不下!所以就重新写了一次。希望大家监督我好好地,迅速地,把这个史前大纲,写完。

*三日月不会和女孩子有一腿啦w

明天会更新!!!



评论(17)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