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坠入【Ⅰ】(10)

今天正大光明地晚了!因为这一更坠入第一部终于写完了,他俩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开心!

——————————————————————————

     等到了下班,三日月和鹤丸先去了那家看好的珠宝店,在品味上鹤丸虽不一定比三日月高明,但也有性取向优势,兜兜转转选中一个钥匙形状的项链;他听说艾格尼丝今年毕业,这系列的产品文案里又有“开启未来”的句子,寓意上再合适不过;至于价钱三日月没让他省,钥匙上排满颗颗晶莹的小钻,首部一粒天蓝色宝石,在少女心上又添了一重奢侈。



      鹤丸下班之前给莺丸打了电话,本意是旁敲侧击打听他那个喜欢三日月的表妹(艾格尼丝的名字就是这时知道的),而莺丸被他这么一问,倒十分随意地也向他发了一份生日会邀请函。鹤丸哭笑不得,说:“我去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莺丸无所谓地:“如果我跟你不这么熟,肯定就请你来了。但既跟你熟,又知道请了你也不会来,干脆就不请,反正你不会因此怪我不想着你——但既然你问了,看来我以为你不感兴趣,纯是想错了;但现在跟你讲,也不算很晚。”

     鹤丸说:“你不会是想骗我一份生日贺礼吧。”

   “只要你自己心里过得去,就是空着手来,也没人会说你什么。”莺丸顿了顿:“不过三日月的礼是可省不了,那要算上一辈人的交情了。”

      还要算少女玻璃心的精神损失费吧,鹤丸想。他对小姑娘过生日,豪门名流社交没兴趣,但他对铁定要去的三日月有兴趣,于是鹤丸等三日月结账的时候顺手买了套骨瓷的杯子,杯身是甜甜的青马卡龙色,柄上做了朵蝴蝶结的花样。

    “之前莺莺和我说,我都没记着是要给人过生日。”鹤丸向三日月解释:“幸好陪你来,不然就要丢人了。”他们随后去吃了饭,这次倒没发生什么意外事件。



      鹤丸自己开车回家,到了小区门口,想起加州清光的事,先打了电话,停好车走出来等。夜晚尚且有点冷,鹤丸拢紧外套,把脖子缩进领口,非常不顾忌个人形象,好在没舍得把背弓起来,不然要变成一尾僵硬的虾。等见了加州清光,鹤丸才知道自己也不算是很失态,年轻的警察没穿制服,裹在一件长及小腿的灰大衣里,鼻尖还是红的;加州清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瓮声瓮气地说:“最近有点感冒。”

   “天气冷,您辛苦了。”鹤丸脸都快被吹僵了,硬生生扭出点笑容,反而显得有些瘆人。

    “职责所在嘛。”清光的笑容比鹤丸生动不到哪里去,他从怀里掏出个封号的牛皮袋子,瑟缩地伸手递给鹤丸:“都在这里。”

    “多谢。”鹤丸掂量几下,袋子很轻,大半是空的。他帮加州清光叫了车,这才用两根指头夹着袋子走回家。

      鹤丸记得当时交给清光的随身物品,也无非就是些零钱纸巾证件复印件之类的东西;他捏着一角,把整个袋子倒过来,三三两两的小玩意儿一个个落在桌上。


      鹤丸拈起叠得整整齐齐的纸片,一张一张地看,有买酒的小票,有顺手收在兜里的优惠卡,甚至八成是路边接到的传单;他无故消失的日子似乎过得十分悠然自得,就像先前跟光忠打趣的一样:鹤丸回来还胖了两斤。

      但鹤丸如今怎么也想不起的是,他到底为什么会从医院跑出去。他尝试用逻辑猜测当时记不住东西自己的心思,发现无论如何也找不出一个定要令光忠担惊受怕的理由;鹤丸自认平时胡作非为不少,但轻重大小却一向分得清,比如前几天瞒烛台切三日月的事,就是轻,但失联两个月就太重了,如果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鹤丸不相信自己做得出来这种事。

      他正这么想,手上翻过一张奶茶店的积分卡,突然有片小小的东西悠悠荡荡地飘了下来,鹤丸伸手一捞,顺便把它翻过来,目光挪移到上面的一瞬间,却愣住了。

      那是张照片。准确地来说,应该是照片的一部分;画面的上半部分有烧灼的痕迹,已经残缺了,但依旧可以看出照片上是一个人的侧脸。

      这是三日月。


      鹤丸小心翼翼地将那张照片举到眼前,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他现在记忆力很好,眼神也很好,所以有十二分的把握可以确认,照片上的这个人,绝对就是三日月。

      但鹤丸却不明白为什么三日月的照片会出现在他的随身物品里。他静静地坐着,万千种思绪一齐挤进脑海,逻辑可以串联起琐碎的事件,包括三日月对他的态度,三日月看他的眼神……但逻辑却不能填补空白的记忆,飘忽不定的线索延伸到鹤丸记忆空白的区域,就成了那被烧毁照片的下半部分,无论做什么猜测,都好像银针入海,消失得无影无踪。

      时间艰涩地推移着。鹤丸第一次觉得心声还可以这么聒噪,似乎有十个自己从思绪中跳出来,互相争辩讨论着。他默默地听那些声音争吵了许久,忽然抬起眼,按住了自己的心口;声音一个一个从鹤丸的耳边消失了,像是被无形的手一个一个按灭的。


      最后鹤丸伸出手,重新拿起了那半张照片,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自己的钱夹里。他拿出钱夹的时候碰到了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条未读消息,是三日月的,来约鹤丸周末一同去艾格尼丝的生日会。

   “好啊。”鹤丸飞快地回复道。他有意无意地捏了捏钱夹的一角,最终还是没再打开它,转身去洗漱了。



      艾格尼丝的生日会在周六中午,天气预报本来是晴天,场地因而设在室外,谁想从早上就乌云密布,一会儿竟开始下雨,莺丸张罗人紧急把布置的东西都挪到室内,好在本身就租了附近一间带宽敞客厅的别墅,规模也没受到什么影响。

      鹤丸和三日月约好了同去,生日会的地点在郊区的一个山庄,因为鹤丸虚那一小段儿盘山,三日月便主动提出开鹤丸的车。他们出发的时候尚且是小雨,走在路上天气却越来越差,瓢泼的雨水自空中泻下,雨刷不住地摇动,但很快视野又会被冲得模糊不清。

      三日月之前还有闲心和鹤丸聊聊天,但雨越来越凶,他只好专心开车,只剩下鹤丸时不时说两句话。下高速的时候三日月好不容易送了口气,说:“这么大的雨,不知道山路会不会封。”

      三日月老师的乌鸦嘴,在地震的晚上已然应验过一次;他们刚驶出高速路口,就看见有人在拐弯处架起黄色的牌子,一个穿工作服模样的人还站在雨里挥舞着双臂。

    “……老师,你究竟是人还是仙啊?”鹤丸无奈地瞥了一眼三日月。

    “……等我一下。”三日月小心地把车停在路边,打开了车门,鹤丸连忙从侧面抽出把伞递给他。三日月走到那个挥舞双臂的人身边说了几句话,很快又返回来。他虽然打了伞,但雨太大,依旧有几缕头发被打湿,钻进车里的时候身上带了一股寒气。

      三日月摊手对鹤丸笑了笑,说:“暂时封了。不过那边说这么大的雨势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要不要开到下面等一会儿?”

    “我给莺莺打电话。”鹤丸答应道。



      被困在半路的车显然不止他们一辆,莺丸那边很快回复说没关系,三日月转到暂停的位置熄了火,鹤丸望着被雨水洗刷地模糊不清的窗外,突然笑起来:“你被困在路上,莺莺的表妹一定很心急。”

      三日月看了他一眼,知道是这是打趣话,可鹤丸不是会用这种事闲聊的人,他只要想,能想出千百个比这个合适得多的话题。

   “她喜欢老师什么?”鹤丸扭过头问三日月。

     三日月:“……。”今天的鹤丸很奇怪。但三日月是刚刚发现这种奇怪的,之前在路上的时候,鹤丸还很正常。

   “抱歉,我问错了。”鹤丸从座位上探过来一点:“三日月老师样样都好。艾格尼丝一个小姑娘,喜欢你实在没什么奇怪的。”

      鹤丸盯着三日月的眼,也不知是不是刚才的雨水落进去了,三日月的双眼中蒙着一层氤氲的雾气,重重叠叠地,似乎深不见底。

      鹤丸凝视着那双眼,半晌后,认输似的叹了口气:“老师,三日月。我不是藏得住事情的人,虽然现在这个气氛很糟糕,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他伸手抚上三日月的脸,轻捻住一丝颊边的碎发。

    “我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

      三日月瞳孔一缩:“鹤丸……”

    “哎,你等会儿。”鹤丸打断他:“我知道老师最擅长打太极,人漂亮,话说的也漂亮。但我不想跟老师虚虚实实的。”

    “我喜欢你,三日月。这事儿挺着急的,成还是不成,老师给个准话。”鹤丸鎏金似的眼珠,一动不动地盯着三日月;三日月老师的眼睛是最漂亮的,这样一双眼,比嘴巴能说的话多多了,短短几秒,好像那湖水般的眼底深处飞过一团不灼人的火,丢失在湖底的星辰游移飘散着。

      这个时候他想起的是什么呢?鹤丸想。

    “你……想好了?”三日月开口,问得有些莫名其妙。

    “这有什么想不好的。”鹤丸一笑,自顾自地闭上眼,凑到三日月身前:“我虽然总跟光忠胡扯,但大事向来说话算话。三日月老师要是打算拒绝我,尽可以说些漂亮话缓解我一会儿的伤心难过。不过要是不打算拒绝我,就别说话了,干点儿有意思的。”

      他说完这几句话,其实也十分紧张,闭着眼,感觉自己心跳飞快地飙升着,近乎要冲破胸膛。

      爱生忧怖,情致疑伤。鹤丸有很多话想问三日月,对很多事惊疑忧虑;他看得出来三日月不想说,他也隐隐觉得如果问出口,就会有什么东西微妙地发生变化。

      鹤丸国永活到这么大很少有犹豫不决的时候,而对于三日月隐瞒的事,他既犹豫该不该问,也不知道该怎么问。


      但在这个窗外雨声如雷震的时刻,鹤丸发现对于三日月,他还有一种情绪,是比怀疑,忧虑,还要重得多的;看见三日月的时候,他心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介怀突然就变淡了,即使介怀的对象就是三日月本人,鹤丸也觉得那些事情,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都显得微不足道。

      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三日月啊。鹤丸没头没脑地想。

      三日月沉默着,他看着眼前的鹤丸,足足无言了半分多钟。

    “有意思”的是什么。鹤丸都已经闭着眼,凑到三日月近在咫尺的距离,那自然是十分明显的。

      三日月的内心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最后他好像是十分无奈地,重重吐出一口气。他伸手揽过鹤丸的腰,低下头,浅浅地亲吻了他。

      呼吸轻浅地交缠着,耳畔是不停的,雨滴打窗的声响。三日月细细地舔开鹤丸的唇缝,突然感觉手上被塞了一个什么东西。

      他用余光瞥了一眼,立刻怔住了。亲吻戛然而止,三日月注视着手上的东西——那是半截照片,而照片上的人,正是自己。

      三日月当然知道这是什么。鹤丸都知道了?大概不会。但知道了多少?是想起来了,还是有谁告诉他了?三日月的一只手下意识地伸到身后,攥紧了门把;他声音有些嘶哑地开口:“鹤……”

    “哎哎哎,怎么停了。你干嘛,刚说好的事就想跑啊。”鹤丸伸手把三日月准备拉车门的那只手拽回来,斜眼看了一下刚才自己递到三日月手上的东西,开口道:“老师,说一件你可能会笑话我的事。”

    “前几天我问你喜欢什么样人的时候,你那个表情,我就觉得你肯定有个情深似海的旧情人。”

      鹤丸看着三日月,笑嘻嘻地眨了眨眼:“我当时快嫉妒死了。”

      三日月:“……”

    “但是后来,在之前那个小警察给我送的东西里,我找到了这个。”鹤丸冲三日月手上的照片抬了抬下巴,看到三日月的脸,皱了皱眉:“你表情好看一点儿行不行。三日月,我现在跟你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没有试探你的意思,也没有逼你的意思。”

    “你是不是想问我知道什么?我什么都没想起来。真的,没骗你。除了加州清光拿来的这张照片,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你瞒了我什么事,不过是什么我都不在意。”

     “因为我刚才说喜欢你,也是真的。”

     “给你这个是因为我觉得该给你。你要是想说就说,不想说也没事。但说不说,你刚才答应我的,可不能不作数了。”

       鹤丸看着三日月逐渐缓和下来的眼神,又凑到他身边,亲了一下三日月的脸,在他耳边小声地说:“……继续刚才说的,我当时快嫉妒死了。因为我这么喜欢你,你居然还有心思想别人。”

     “不过看到这个玩意儿,我觉得稍微好受一点了。”鹤丸说着,笑意在嘴角又浓郁起来:“三日月老师,我有一个不成熟,而且有点厚脸皮的想法;既然你刚才都亲我了,我就悄悄告诉你吧。”

       暴雨让天空昏昏沉沉,鹤丸在车内昏暗的灯光下垂下眼,低声问道:“我问老师喜欢什么样的人的时候,你想到的那个‘旧情人’——是不是就是我啊。”


                                                               TBC

——————————————————————————

坠入第一部完了!

下一更开始插叙。朋友们终于可以知道鹤鹤“离院出走”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很激动!很开心!

这个插叙大概会写个两更左右吧~鉴于我写完这段感觉非常激动,所以明天可能给自己放假(。不过也有可能开心地写了!写了的话就是七点半~


pppppps:越写越觉得这次的鹤总怎么这么攻这么强势的。放心,他是受(。


评论(38)
热度(154)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