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 坠入 【Ⅱ】(20)

到了要过渡一下的地方总是有点卡文!

————————————————————————————



“我……要是当时出来就好了。”艾格尼丝小声地说,很快她就觉得不好意思:“不过我出来也没什么用。安定后来说您的伤口还有点严重,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今早过来了……但我没想到鹤丸先生也在这里。实在不好意思。”

“我和三日月也是刚醒。”鹤丸话一出口,看见艾格尼丝微垂的眼神又变了变,才意识到又说错了话,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断,连忙解释:“……我是怕三日月不方便,昨天才留下来照顾他。”

艾格尼丝声若蚊呐:“嗯。”

“不打搅,只是没想到是你。你来探病,三日月也很高兴。”鹤丸正觉得自己越描越黑,抬头看见三日月在另一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非但没有出来解释的意思,反而还对鹤丸的“尬聊”十分感兴趣的样子。

鹤丸只好趁艾格尼丝没抬头,瞪了三日月一眼,嘴上说:“是吧,三日月?”

“嗯。”三日月说:“鹤不介意,我也不会介意。”

艾格尼丝:“……”

鹤丸:“……我去烧水。”简直像落荒而逃。

他走了以后,艾格尼丝才抬起那颗端庄秀丽的小脑袋看三日月,她竟发现三日月在笑;三日月的笑虽然谈不上罕见,但艾格尼丝分辨得出他现在是真正的开心。开心的三日月更好看,以至于她竟一时忘记了关注三日月的手。

“三日月先生心情很好?”艾格尼丝问:“明明刚经历这种事。”

“你已经知道了,是不是?”三日月淡淡地问。

“啊?”艾格尼丝吓了一跳。

“你虽然在鹤面前不好意思,但心里却没有疑问。”三日月说,不像鹤丸,他几乎是立刻就知道艾格尼丝明确他们的关系。

“……三日月先生以前说,有深爱的人。”那是三日月拒绝她的理由,说那话时三日月的样子,艾格尼丝恐怕这辈子都忘不了:“是鹤丸先生吗?”

“是。”他浅浅地笑,在艾格尼丝眼里,是每一部小说中梦中情人的笑法。这个答案她的确不久前就知道了,此刻三日月亲口说出来,竟并未对她造成多大震撼。

“我看得出来。”艾格尼丝说:“您放心,我已经……没在想了。”

三日月眼含深意地看了看她:“谢谢你来看我。”


鹤丸插上水壶,又翻起头顶的橱柜,企图找到一点果汁茶叶;橱柜竟然被塞得有些满,他猝不及防,最外面的大袋玉米片险些掉下来;这时背后伸出一只手,轻松地将袋子扶回去,他的手指碰到了鹤丸的指尖,三日月开口:“茶叶不在这里。”

“你怎么过来了?”鹤丸故作镇定。

“来看鹤。”三日月说。

“我有什么好看的?”鹤丸莫名其妙:“客人坐在外面,你把她一个人扔在外面……”

“那鹤就不是客人了。”三日月笑着看着他。

鹤丸一愣,看着三日月的笑容,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拿着小勺轻轻敲了敲三日月的手背:“你是来笑话我的?”笑话鹤丸没把自己当外人。

“是鹤在不好意思。”三日月拉开另一边的柜子,把茶叶递给他,笑意像绵绵的春雨。

“胡扯。”鹤丸瞪着三日月。

三日月蹭到他身后,手臂虚环上鹤丸的腰,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这样的你很少见。”

鹤丸被他闹的没有办法,只好放下手里的东西,伸手挠了挠肩头三日月的下巴:“我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只是她喜欢你,在这种时候看见我,难免要想多。”

“嗯,不过她早就知道了。”

“什么?”鹤丸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三日月没回话,继续懒懒地抱着鹤丸,他的鼻尖挨着鹤丸的脖子,闻到鹤丸身上柠檬的味道,是因为鹤丸昨晚用过他家的沐浴乳。三日月似乎是被这股熟悉的香味迷住了,他凑近鹤丸的脖颈,在那段被碎发遮掩住的、雪白的皮肤上吻了一下;像是在触碰花瓣,他眼里的鹤丸比花瓣还要惹人怜爱得多。

鹤丸只是在他家住了一个晚上,却令三日月有了莫大的满足感,他喜欢鹤丸现在的样子,连相同的沐浴乳的香气都令三日月心安;因为这和从前是不一样的,现在的鹤丸有重量,有记忆,所以三日月可以拥有他。

三日月说:“但我不清楚她理解的我们,到哪一步了。”

鹤丸听着三日月格外愉悦,甚至带了戏谑的语气,又气又笑:“老师,我看你还真是身残志坚。”

这时候门铃又响起来,三日月放开鹤丸,一脸正色地说:“鹤在说什么?”

鹤丸:“……你不知道吗?”

三日月笑了笑:“我什么都不知道。”


苏姿昨天是被偶然碰到的同学拉去喝酒的。她跟着小狐丸来探三日月的病,进门就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受惊得像只被狼叼在嘴里的兔子。艾格尼丝见了小狐丸,就匆匆告辞了,剩下苏姿语无伦次,且自作主张的道歉:“我……我昨天不应该喝酒……不应该和朋友出去不告诉小狐……我……”

她几杯就醉,理所当然在进夜店的时候被保安拦住,而她的同学也不是什么真心实意的姐妹,让她自己回家,这才碰到了那几个小混混。那混混既没有劫财,也没有劫色,只是想带苏姿去唱个K,料想必是因为她虽傻,但却美丽动人。漂亮的人总是能有一些特权。

“我再不喝酒了。”苏姿哽咽着说:“其实以前也不喝的,只是最近见几个导演、制片,不得不……”

小狐丸一听她提这个就头疼,但又不舍得教训她,只好伸手揉了揉她缎子般的黑发:“行了,我就跟你说了三日月不会怪你。”

苏姿羞愧地垂下脑袋:“唔。”

小狐丸看了三日月一眼,三日月就会意的开口:“苏小姐,我没事的。”又把目光转到小狐丸身上,悠悠地问:“小狐,你怎么能让苏小姐哭?”

小狐丸想,这可真是千古奇冤。但他知道三日月是要哄苏姿开心,所以冤自己也就冤了。苏姿既傻又漂亮,小狐丸不仅爱她的漂亮,也爱她的傻;在小狐丸的眼里,苏姿的傻只能是一种可爱,当苏姿想要学的聪明一点儿时,就破坏了她在小狐丸心里的这份可爱。苏姿进军演艺圈,就是想要学聪明的表现,她是怕小狐丸不能一直爱她;而小狐丸不支持苏姿进军演艺圈,恰恰是因为太爱她——连那份傻都一起爱了,舍不得她为了爱情学聪明。


小狐丸给三日月带了几份文件,他今天来,也不完全是为了探病;三日月的财产基本交由公司打理,但旁人也没有资格动三日月的钱,因此小狐丸只好兼职三日月的财务助理。鹤丸扫了一眼,大致知道是份产权转移合同,不由得好奇地问三日月:“你要买房?”

“你不知道?”小狐丸惊讶地看了鹤丸一眼。

鹤丸倏地有些紧张,他很满意三日月家和自己家的距离,就算不住过来,散步十五分钟也能走到,对于热恋期的情人来说,真是再好不过的条件。鹤丸虽然明白,像自己和三日月这种人,即使买房也不一定意味搬家,但却依旧多了一股莫名其妙的焦虑。

哪怕有丁点可能,现在的鹤丸都不想三日月离他远些。对突如其来的亲密关系感到兴奋的,不只有三日月一个,鹤丸也是一样;三日月的伤把两个人加速推到了这样的境况里,虽猝不及防,但总还是令人期待的。

“鹤。”三日月从茶几下面抽了两张纸,摆在鹤丸面前:“你看。那里虽然稍微偏一点,但交通也还方便;社区的规划更好,户型面积也更大……”

“所以你要搬家?”鹤丸问。

三日月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不是我。”

小狐丸终于忍不住了,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三日月:“所以,你真的没告诉他?”

“没到时候。”三日月淡淡地说。

“怎么回事?”鹤丸懵了。

小狐丸好像八百年能在三日月面前得意一回似的,向后靠向柔软的沙发垫,漫不经心地向鹤丸解释道:“三日月之前跟我讲的是,打算和你一起搬到那边。”

鹤丸震惊了:“我没说过我要搬家啊?”

小狐丸笑:“所以我才真的服了三日月。我以为他和你商量好了,没想到是他自作主张,就不怕……”

“我说了,还没到时候。”三日月瞥了小狐丸一眼:“小狐,我听说苏小姐的父母是大学教授?”

“什么?”小狐丸一愣,他当然不是不知道苏姿的父母是干什么的,他只是不适应三日月这个突如其来的转折;苏姿却在他身边应道:“哎?是的呀,三日月先生这都知道。”

“我有个朋友,是令堂的学生。”三日月随口解释着,又继续对小狐丸说:“苏小姐和你以前带回家的那些不是一圈人。这么久了,也应该拜访一下人家父母。”

“是呀小狐。妈妈一直让我带你回家吃饭。”苏姿一听三日月这么讲,眼睛就亮晶晶起来。她明知小狐丸平时接触的是什么人,最怕的就是小狐丸不跟她谈“以后”,这才费尽心机想要融入小狐丸那个圈子;可她并不懂得,不是成为一个小狐丸熟悉的女明星,才不会令小狐丸喜新厌旧,小狐丸喜欢她的地方,恰好与这背道而驰。

小狐丸见苏姿出奇地高兴,一时也忘了笑话三日月,竟答应下来:“好,你定时间。”

“你答应啦?”苏姿瞪大了眼睛。

小狐丸莫名其妙:“有什么不行?”

“那我现在就去给妈妈打电话,我们今天中午就去!”苏姿蹦起来。

“等等等等。”小狐丸哭笑不得,他不知道苏姿为什么这么高兴:“你今天不是要去吃甜辣蟹吗?”

“呃,那,我想想……”苏姿困扰起来。

小狐丸无奈地摇摇头,他看了一眼表,的确已经快到了午饭的点,当下站起身,带着苏姿告辞。临走前还十分没有诚意地问了一句:“你们俩要一起吃甜辣蟹吗?”

鹤丸说:“多谢狐总。但三日月的手……”

“噢,伤员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小狐丸打开门,扭头看向鹤丸,眼神出奇地严肃:“三日月就交给你了。”

他这样的表情,这样的语气,鹤丸恍惚有一种错觉,好像小狐丸是个老神在在的神父,正在托付三日月的终身大事于自己;此情此景,实在应当庄重又严肃地回一句:“我愿意,您放心”。

三日月站在鹤丸身后,慢吞吞地开口:“哥。”

小狐丸没由来地一缩脑袋,看也不看三日月,揽着苏姿的肩,头也不回地说:“我走了。”



“小狐在逗你。”三日月拿起桌上的茶杯,鹤丸泡的茶已经凉了一半,他只好拿起来,又放回去:“他开玩笑和平常也是差不多的语气,你多见几次就知道了。”

鹤丸摆手让三日月坐着,自己收拾起桌子上的东西:“你的手还疼吗?”

“嗯,不疼。”三日月真的没关注过他的手,有鹤丸在身边,他哪一秒能想到疼。

“不疼就好。”鹤丸挪到他身边的地方坐下:“今天早上这么多事,老师不打算一件一件解释一下吗?”

三日月不动声色,手攀在鹤丸的腰间,却被鹤丸轻巧的捉住;鹤丸握着三日月那只好手,微微眯起眼:“比如——先从房子讲起?”


                                                                         TBC

——————————————————————————

坠入第二部好像快搞完了。搞完就可以回忆杀了!

就是我最近忙忙的,十一又要回家,不知道什么速率了,哭唧唧

评论(17)
热度(122)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