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 坠入 【Ⅱ】(19)

周五开始连着周末事情多,不知道能不能写一章出来,这个赶紧发了!

——————————————

“这是怎么回事?”小狐丸开口。

“有几个人骚扰你女朋友,被我跟鹤碰见。这位警察同志刚好在旁边,人都没事。”三日月淡淡地开口。

这里明明有个警察,可此刻的三日月却不像一个伤员,甚至不是一个路人,好像他才是这里管事的,泰然自若地给刚到的小狐丸解释起了情况。

“小狐!”苏姿一闪身从鹤丸旁边蹦了过来,没站稳,险些摔倒;小狐丸眼疾手快把她捞进来圈进自己怀里,看向三日月:“你……”

“我刚才被擦了下。”三日月说。

安定这才终于忍不住抬起头:“先生,您的伤口不浅,需要马上去医院处理。”

鹤丸听他这么一说,眼睛都快急红了,抓住三日月的胳膊低声喊他:“三日月!”

三日月宽慰似的握了握鹤丸的手:“嗯。”然后对小狐丸说:“剩下的你处理。”

“我知道,之后联系。”小狐丸点头,他对着鹤丸张了张口,似乎是想提什么,却又放弃了,最终只说出一句:“……麻烦你,照顾三日月。”


三日月和鹤丸匆匆离开,小狐丸扶着苏姿与清光讲话;没有人注意到的是,已经收起了药箱的安定站在原地,他望着三日月和鹤丸逐渐消失的方向,眼中露出无比复杂的神情,很快他又低下头去,等再抬起眼时,又是那副冷静淡漠的样子。


深夜的急诊人很少,三日月的“擦伤”伤及肌腱,好在处理得及时,医生说恢复得好几乎不会造成后遗症。鹤丸陪在三日月身边不出声,比起三日月似乎他才是更着急的那个;走进诊室前,三日月用好的那只手顺了顺他的头发,鹤丸这才知道自己失态,终于稍稍松开紧攥着的手指。

三日月进去处理伤口,小狐丸这时来电话,鹤丸正心烦意乱,接起电话时言语里透着一丝疲惫:“狐总,我是鹤丸国永。”

“嗯。三日月怎么样?”

“没事。”鹤丸看了一眼诊室的门:“缝了几针,不用住院。苏小姐还好吗?”

“她……”小狐丸似乎有些尴尬:“她没事,被人多灌了几杯酒,已经去睡了。”

“谢谢你。”小狐丸说。

“狐总客气了。”鹤丸闭了闭酸涩的眼:“三日月,是替我挡了一下才会这样。狐总,真的不好意思。”

那边的小狐丸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鹤丸,你不用给我道歉,也不该给我道歉。”

鹤丸勾了勾唇角,似乎是想笑一下,但他今晚实在笑不出来:“狐总不必这么客气。”

“我不是客气。如果是你,三日月怎样都乐意。”小狐丸顿了顿:“三日月在你的事上一直这样,他不会想你因此内疚。所以你不用给我道歉,更不要给他道歉。”

“三日月在你的事上一直这样。”鹤丸忽然明白过来,小狐丸说的,可能不只是今晚的事。

小狐丸突然问:“你想起来多少?”

“……没有。”鹤丸回答:“我什么都没想起来。三日月也没有完全告诉我。”

“我想也是。”小狐丸答。

鹤丸觉得奇怪,小狐丸显然比苏姿知道的多得多。他主动提起,却又欲言又止,于是鹤丸不禁开口问:“狐总想告诉我什么吗?”

“咳、咳咳咳……”小狐丸似乎是呛到了,好一会儿才说:“并不是。不瞒你说,三日月虽是我们家老末,但没人管得了他。我,更不行。”

他大大方方地露怯,让鹤丸觉得有些好笑:三条最知名的狐总,居然在谈起自己亲弟弟时,言辞透着万分无奈,这可一点都不符合世人对他王〇聪的印象了。

“所以他和你的事,我不能跳过他和你多嘴。”说了不多嘴,小狐丸却好像忍不住似的,又说:“不过你现在记得住,就好了。”

“以前,我一直觉得三日月有病。”小狐丸好像叹了口气,低声说:“鹤丸,我知道你不记得,但你能不能想象一下?如果是我,如果苏苏现在不认我了……我可能会疯。”

鹤丸愣了愣:“狐总?”

“……对不起,我要挂了。你今晚会陪三日月回家吧,麻烦帮我告诉他,我和苏苏明天去看他。”

“我会一直在他身边。”鹤丸说。

“辛苦你了。”小狐丸说。


三日月的手打了石膏,看起来胖胖圆圆,只有手指的尖端露出来,像一只憨厚的白熊掌。鹤丸端着心疼了好半天,三日月出言安慰:“不疼。”跟哄孩子似的。

鹤丸说:“我疼。”

鹤丸一句“心疼”都要说出来了,又觉得心疼到没力气调情,只好说:“手这样,要不方便一段时间了。”

三日月说:“嗯。”

鹤丸把卡宴停好:“我送你回家。我今晚……”

“你可以住过来。”三日月转头看着鹤丸。

鹤丸一愣:“你说什么?”

而三日月已经自己推开车门走了下去。鹤丸想,他到底什么意思?本来,同居是恋爱的一部分,以他和三日月的关系,发展成同居是迟早的事,而现在鹤丸正因三日月的伤自责,如果因为照顾三日月而去他家住几天,也是理所应当。

两件同样顺理成章的事情放在一起,就都不伦不类了。鹤丸愣住,是因为不知道三日月这个邀请,到底只是因为“手不方便”,还是有什么别的意思。

三日月问:“怎么了?”

这张脸什么时候都极符合鹤丸的审美,哪怕在今夜的惊魂里,三日月也不曾皱一皱眉头,撑一撑眼角,露出一点不好看,不优美的表情来。鹤丸想起来小狐丸说的“不用给三日月道歉”,他突然觉得刚才自己的纠结毫无意义,因为在三日月心里,手的事可能根本不算个事。

“……我真的服了你。”鹤丸托了托那个看上去有点沉的石膏,声音低下来:“你那个时候,怎么都不想一想的?”

这是个蠢问题。但三日月停下来,认认真真地看着鹤丸:“我想了。”

“你哪有时间想?”鹤丸嗤笑一声。

“不是那个时候想的。”三日月顿了顿:“是以前。还有前段时间,你说喜欢我的时候。”

鹤丸:“……想的什么?”

“你。”三日月垂下眼,笑了笑:“因为你,我都可以。”

他似乎心甘情愿,甚至甘之如饴;三日月的深情一向是内敛的,像深不见底的湖,可鹤丸看见那个笑容的时候,无意瞥见了湖面下的惊涛骇浪;他完全有理由相信,三日月不光不把自己的手当回事,在鹤丸面前,他甚至也不把自己当回事。

鹤丸呼吸一屏,没由来地想起小狐丸那句“你能不能想象一下”。如果苏姿不认小狐丸,他说他可能会疯;那鹤丸曾经“不认”三日月了多少次?他每一次都要疯吗?不,三日月一定是不会疯的,他永远都是那副优雅淡然的样子——可他也不会伤心吗?

那些鹤丸不记得的时间,是三日月孤独的爱情。爱情本来就令人徒生忧患,何况还有孤独。那个时候的三日月,会有多难过?


鹤丸回过神时,三日月已经打开了门,他还是温温柔柔的模样,刚才那样的笑容,似乎并没有存在过。走廊应声的灯熄了,鹤丸拉开三日月那只伤手,突然上前一步抱住他。

三日月的身上还残有一丝血腥味,鹤丸贴着他的脖子,终于闻到熟悉那股近乎不可闻的墨香。

黑暗中安静得能听到两个人的心跳。鹤丸闭上眼,自言自语似的说:“三日月,你不准再这样了。”

不能怎么样?拿刀的小混混只是个意外;而以前,以前的三日月,鹤丸已全然不记得了。可看见三日月鹤丸却无可抑制的心疼,他只好说:“三日月,我爱你的。”

“嗯。”三日月应了一声,将完好的那只手放在鹤丸的后背。

“……。”鹤丸竟感到词穷。他此刻迫切地想着,要是能记得就好了。能记得的话,三日月也许就不会笑得那么让他心疼了。



第二天不是周末,鹤丸跟烛台切打了招呼,想到昨天他上三日月的车被小艾看见,干脆直接说了实话,其中小混混掏出刀的情节让烛台切大惊失色,后面三日月负伤又令烛台切唏嘘不已;鹤丸假故事都能编得绘声绘色来糊弄人,换真实发生的事,自然只有更生动,烛台切听完竟一时不知从哪里感叹起好,只好说:“记得联系保险公司。”

鹤丸笑:“有狐总呢。他说今天要来。”

然后说曹操曹操到,门铃就响了。鹤丸去开门,意想不到的是,门外并不是小狐丸或苏姿,而是艾格尼丝。

“鹤……鹤丸先生?”艾格尼丝吃了一惊。

鹤丸昨晚回家拿了一趟衣服(反正并不远),现在穿着件宽松的白帽衫和一条珊瑚绒的睡裤,起床不久的头发还有点凌乱,怎么看怎么是自己家里悠然自得的样子。

可这里分明是三日月家。鹤丸被她也吓了一跳,他简直能想到这小姑娘脑袋里正在做什么阅读理解,他也只好装作若无其事地笑:“先进来吧。”

艾格尼丝僵硬地走入屋里,还没从鹤丸带来的惊吓里缓过神;鹤丸注意到她手上带了花和水果——竟然像是来探病的。

这时三日月恰好从里面走出来,他也有些惊讶地看着艾格尼丝:“嗯?你怎么来了。”

“我……”艾格尼丝看见三日月,头就刷地低了下去。

三日月也穿着家居服,外面搭了件条纹针织衫,艾格尼丝没见过他这样,本该多看几眼,多不好意思一会儿;可她微垂的目光只落在了三日月包成熊掌的手上,放上去就挪不开了:“三日月先生,你的手……”

“你是来探病?”三日月也注意到她拿的东西。

艾格尼丝的头更低了:“是的。对不起,我应该先打招呼的。打扰三日月先生……和鹤丸先生了。”

鹤丸心想:完了,果然做阅读理解了。他只好把艾格尼丝领到沙发上:“喝水吗?”

艾格尼丝默默的摇了摇头,三日月也坐下来,开口问:“你怎么知道我受伤?莺丸告诉你的?”


他一问,鹤丸也突然就顾不上那点尴尬了;艾格尼丝是莺丸的表妹,这件事连烛台切都才知道,小狐丸更不可能去声张,那莺丸是怎么知道的?

“不是哥哥。”艾格尼丝摇了摇头:“我昨天也在那里。”

鹤丸讶异地抬了抬眉。

“昨天,是我们校友聚会。”艾格尼丝说:“安定,就是给三日月先生处理伤口的那个男孩子,是我同学。清光警官也一直有和我们玩。我昨天在那里,只是出事的时候,他们让我们待在里面别出来,怕有危险。”

她抬起眼又看了一下三日月手上的石膏,搅了下裙角:“我后来……是听安定说,才知道您在那里。”


                                                                  TBC

————————————————————————

终于住在一起了!

Agnes妹妹已经想通啦,她现在是可爱的小粉丝,大致等同于“我爱豆幸福就好呜呜呜”型粉丝,不要想多!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个文文里,可能并不会有角色不喜欢鹤鹤(。)因为三日月老师这么喜欢鹤鹤,但凡有意见的要先问问三日月老师((。

而且鹤鹤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对他不好,哼唧

评论(19)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