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 坠入 【Ⅱ】(15)

昨天写了4k的,觉得写的不够好,又删了2k重写了一下。

——————————————————————————

鹤丸是一个具有生活情趣的人。这个情趣不体现在他欣赏艺术,也并不表现在他精通厨艺,事实上鹤丸既不会看画也不会做饭,他的情趣只融在了他的个人魅力中,并且无时无刻都感染着他身边的人。

比如说鹤丸身边的贞宗,最近就感觉自己沐浴在春风中。他伸手摸了摸鹤丸今天新打的一条领带,浅粉色的,感慨道:“真好看。”

鹤丸在玩手机,瞟了他一眼:“小贞,你长本事了。”

“鹤丸哥最近周身弥漫着一股味道,感觉摸摸能交好运。”贞宗言之凿凿。

烛台切没忍住插嘴:“什么味道?你是狗吗。”

鹤丸懒懒地靠在车的一角,手机上面突然跳出一条新消息。

三日月:“。”

鹤丸精神一振:“你醒了?”现在是早上九点半,五条公司八点半上班,鹤丸到公司给三日月发了一条幼虎视频,点开就有几秒绵长的虎崽奶音,显然把刚睁开眼的三日月老师给叫清醒了。

三日月:“嗯。早。”

鹤丸:“真的很羡慕老师不用上班!”

三日月:“吃早饭了吗?”

鹤丸其实吃过了,毕竟有光忠在。但是他想了想还是回复:“没空吃。今早有事,来了公司,现在又出来了。”

等了半分钟三日月没回复,鹤丸想他是不是在刷牙:“老师你自己做早饭吗?”

三日月:“你要看吗?”

鹤丸:“我能看别的吗?”

三日月:“看什么?”

鹤丸高深莫测地摸了摸下巴,另一只手飞速地回复了一个字:“你。”

手机突然震起来,鹤丸吓得差点没拿稳,屏幕上发来的是三日月的视频请求。他连忙点开,声音没有开,屏幕上的三日月脖颈下还看得见居家服的领子,鹤丸依据口型判断出三日月说了一句:“早上好。”

然后三日月对着镜头笑了一下。

鹤丸愣住了;三日月那边飞速地关掉了通话,打字告诉他:“领带很漂亮。”

鹤丸心想,糟糕,三日月出现得太有冲击力,他都忘记自己这边也开了摄像头的,没有摆出什么不好看的表情吧。

三日月:“记得吃早饭。”


旁边的贞宗观赏了鹤丸表情变化的全过程,若有所思地说:“我好像知道鹤丸哥身上现在什么味儿了。”

鹤丸说:“你是狗吗。”以他的智慧,其实本不必重复烛台切说过的话,但他刚被三日月震完,脑子显然还不在正常运转范围。

“不是狗。我们家小区楼下最近好多野猫扎堆叫唤的,也是这个味,鹤丸哥你有空来品品,跟你一样一样。”贞宗往烛台切身边挪了挪,简直一副要嫌弃鹤丸的样子。

他拐着弯儿说“发春”,鹤丸当然听出来了,但他心情的确很好,竟然也没有跟他的小贞计较。烛台切也忍不住笑,笑完却还是要关切一下:“你和三日月进展这么快?”明明前几天还“八字没一撇”的。

“那是当然。”鹤丸刚想得意一阵,突然想起这个进展里有烛台切八成不知道的某些内情;鹤丸虽答应了不再问三日月,但他从未放弃过探究此事,只是和三日月关系尚确认,鹤丸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突破口,只好把“对三日月老师旁敲侧击”的任务暂且压后了。

鹤丸已经打定了主意,不会把此事告诉光忠。三日月在鹤丸“不记得”的时候认识鹤丸,但光忠却是最近才见过三日月,所以鹤丸猜测,三日月和自己“失踪”的那段时间有关。凡是涉及到鹤丸的“失踪”,烛台切都会神经紧绷,鹤丸觉得如果他知道了,搞不好连三日月都要被责问。

鹤丸是不忍心三日月被诘问的。他不信用那样眼神看他的三日月会图谋不轨,也不愿意猜忌他喜欢的三日月。


想到这一节,鹤丸只好略过了这个话题,冲贞宗招了招手:“备选人的简历拿着没?我看看。”

贞宗从随身的公文包里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他:“都在。我帮鹤丸哥先看了一下,都是美女。”

说到这一趟,其实是去旁观一个公益演出的选角试镜。鹤丸是投资方,但这种小事本不必过问,只不过贞宗央求着说想见明星,烛台切又说这个合作方可以多接触几次,鹤丸才拖家带口地出席。试镜的都是女明星,鹤丸对美“女”的兴趣实在是乏善可陈,如今有三日月老师,更是连万千美男都黯然失色了。他信手翻了几张简历,突然停了下来。

鹤丸一个纯gay,看女人的眼光比看珠宝差不了多少,美人美矣,调动不了鹤丸多少情绪;但这张照片上的人却不太一样;饶是鹤丸,都觉得这颗宝石出尘绝艳,这位美人万里挑一,娱乐圈当红小花在她面前也要黯然失色,她仿佛是女性里的三日月宗近。

“苏姿。”贞宗凑过来看了看简历:“她上个月刚刚出道,以前是职业舞者。因为长得太好看了,我觉得她肯定会火。而且关于这个苏小姐,我还有一个惊天大八卦,鹤丸哥听不听?”

“你要是再一边卖关子一边讲话,我就不听了。快奏。”鹤丸敲了敲简历。

“相传,她是三条那个狐总的新女朋友。”贞宗神秘地眨眨眼:“狐总啊鹤丸哥!你知道的吧,狐总就是……”

“小狐丸。”鹤丸打断了贞宗的表演,对于以前的他来说,小狐丸的名字可要比三日月耳熟能详得多。三日月不理三条家事务,小狐丸却是三条公司的掌事人之一,又主管三条名下的影视经纪公司,传闻前情人横跨小半个娱乐圈,比王〇聪还有钱,比王〇聪更逍遥。

“三日月的亲哥哥?”烛台切奇道:“苏姿的工作室是自己独立出来的,没有挂靠三条。如果真的是小狐丸的女朋友,那小狐丸也太小气了。”言下之意,如果挂靠三条,她哪里用得着参加这种试镜,一定早就被各大资源砸晕了。

鹤丸点了点头,手上飞速给三日月发了条消息:“我今天去看一个试镜,有个叫苏姿的漂亮妹子,你认识吗?”

三日月:“认识。小狐的新女朋友。”

鹤丸扬眉晃了晃手机,对光忠说:“那小狐丸可能是真的很小气。”

贞宗目瞪口呆,仿佛是不能接受鹤丸获取八卦消息比他快了一般,半天感叹一句:“喔……我们以后也是三条家家属……的家属了喔……”


然后他们此行的任务就变成了,围观鹤总男朋友亲哥哥的女朋友。苏姿排在倒数第二个,裸露的小腿修长有力,好像连了一双鹿蹄,走路的时候鹤丸疑心她会突然蹦起来;人比照片还漂亮,似乎是仙池里唯一一只黑天鹅。

鹤丸坐在角落,有一搭没一搭和三日月发微信:“你哥多大了。”

三日月:“比我大两岁。”

鹤丸想起之前在简历上看见苏姿的年龄:“啧。便宜你哥了。”

三日月:“外面的传言多半是假的。”

鹤丸:“哪些?”

三日月:“关于小狐的。”他似乎是抓准了鹤丸想听八卦的心思,斟酌了一会儿,继续说:“不过XX来我家吃过饭。”

XX是某当红娱乐节目主持人,小狐丸网传前女友之一。鹤丸果然兴致勃勃:“那XA,XC呢?”

三日月:“没有。多半是有动机,但没有实际行动。”

鹤丸被他这个“动机”逗笑了,比起见面的时候,三日月老师打字好像更活泼一点,连八卦也聊得这么开。

这时全部试镜已经结束,鹤丸和负责人打过招呼后去上卫生间,留下贞宗和烛台切围观无关紧要的后续事宜;他走出来的时候迎面撞上个人影,长发飘飘的,直往前走;鹤丸一把拽住她的胳膊:“小姐,这是男厕所。”

“……咦?”那人转过头来,竟是刚刚见过的苏姿。她浅灰色的瞳孔里映出鹤丸的脸,仿佛愣住了似的:“咦?是你。你……”

鹤丸也惊讶不已,他看清是苏姿,已觉得十分巧,而苏姿看见他的反应却又十分微妙;火光电石之间鹤丸仿佛明白了什么,他问:“苏小姐,你见过我吗?”

苏姿盯着鹤丸,刚想开口,似乎是又想起了什么,一双薄唇紧紧地抿了抿:“我不认识你呀,鹤丸先生。”

鹤丸愣住了:“你不认识我,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苏姿的样貌说过了,美是极美的,气质是上佳的,这样好看皮囊里显然应配有一个有趣的灵魂,按道理来讲,至少不会傻。但鹤丸这一刻觉得,漂亮的苏姿似乎缺根筋。

好像是为了验证他的想法,苏姿慌乱地眨了眨眼,天鹅般优雅的脖子微微弯了一个弧:“小狐不让我说。”

鹤丸就知道了:小狐丸也认识他。而且这样的遮掩,无论小狐丸还是苏姿,都显然不是最近在三日月谈八卦的时候认识他的。三日月也绝不是会谈八卦的人。

烛台切从楼道处走进来:“鹤丸,好了没有?这位是……苏小姐?”

苏姿知道的事情,是鹤丸想知道,但不想让烛台切知道的;所以他见到烛台切又是一惊,连忙换了一副笑脸,对还在原地的苏姿说:“苏小姐,我想请你吃个饭。”

“哎?”苏姿瞪大了眼。

“你认识三日月宗近吧?”鹤丸神采飞扬:“不瞒你说,我是三日月的男朋友。总听三日月提起狐总和你,今天既然碰见,实在应该……联络一下感情。”

鹤丸继续问:“苏小姐开车来的吗?助理在哪里等您?我去安排一下。”他生怕苏姿跑了,此刻也顾不上自己有点像人口贩子。

但显然今天人口贩子鹤丸遇见了毫无戒备心的拐卖对象,苏姿竟然真的告诉他:“这样。好啊,阿兰就在门口,我一会儿和她讲一下。”

鹤丸都没想到居然这么顺利。他看着苏姿的背影消失在女厕所的拐角,再一次觉得,她似乎真的缺根筋。


烛台切问:“你要干什么?”

“联络感情啊。”鹤丸回答得一脸理所当然:“深入了解三日月老师,从他身边的人下手。”也不算完全扯谎。

烛台切笑:“你倒是挺积极。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带三日月回来吃饭。”好让烛台切也深入了解一下他这位“儿媳妇”。

鹤丸又紧张了起来;但烛台切以为他紧张,是因为不好意思。

鹤丸说:“……恋爱需要自由空间,关系稳定之前不见家长。光忠,虽然你是我朋友,但你知道的,在我心里,你和家长也没什么区别的。”

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响起来,三日月问:“吃午饭了吗?”

鹤丸回:“正准备去。”没说是和苏姿。

三日月:“晚上,有空吗?”

鹤丸心中一跳:“有。怎么了?”

三日月:“约会。”

寻常人到这种时候都会说“约你吃饭”“约你看电影”;鹤丸心里一动,总觉得三日月用“约会”,可能不是因为他耿直,而是因为三日月既不是要和他吃饭,也不是想请他看电影。

“安排了什么活动?怎么突然想起来约我。”

他这句话,前半句是重点,后半句是打趣;谈恋爱哪有不约会的,但鹤丸和三日月自生日会后都各自有事忙,因此一直拖到了今天,三日月才“突然”想起来约会。

“因为想你了。”三日月说。他偏偏只回答打趣的那后半句。



“咦,鹤丸哥呢?”贞宗早就等在车上打游戏机,开车了才发现少了一个人。

“联络感情去了。”烛台切面无表情地摸了摸胳膊,他还没从鹤丸刚才看完手机的表情里缓过神来,总觉得小臂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抹都抹不掉;这一刻的烛台切,也终于感觉,春天真的到了。


                                                               TBC

——————————————————————

小狐丸才不是王〇聪啦w。三日月老师说了:传闻大多数都是假的!

第二部是一边谈恋爱一边发现蛛丝马迹,有和之前的空对应的,也有没有的。

现在可能整体进度50%左右吧。


补一个本篇年龄设定:

鹤总29,三日月31,小狐丸33,苏姿23,莺丸31,艾格尼丝22,光忠32,小俱利28,小贞20,小艾26,毛毛姐31。


PSS没有人想知道的小设定:苏姿是混血,她家没人姓苏。苏姿这个名字是因为她本名叫Suzy。

给我狐安排一个可爱迷人,貌美如花的女朋友,是我不能割舍的癖好。



评论(19)
热度(123)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