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 空 (13)

由于不可抗力,所以这更拖了两天,今后也不能保证日更,但是相信我,我仍然在努力!!!

——————————————————————

鹤丸在本子上写的东西不多,记下来的事情也尽量写得十分简洁,有的时候一整天甚至都不会添上一笔。但鹤丸却一定会记下一个日期,三日月看见他盯着一排渐移的日期发愣,低下头,好像自言自语地说:“总觉得很奇妙啊。”

“怎么了?”三日月问。

“明明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但是我却一点儿感觉都没有。”鹤丸的手指掠过一排熟悉的笔记:“出差回来好像还是刚才的事……失去意识也是刚刚发生的。然后醒来,就发现已经一年多过去了,我在和一个喜欢我的漂亮先生旅游散心。说起来我好久没见到光忠了。不过对我来讲,这个好久也没多久,我之前出差了一个月吧。”

“……疼吗?”三日月不知为什么有些紧张,问。

“你说撞车的时候?”鹤丸想了想:“说实话,没什么感觉。我第一时间就晕了,刚来得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也许真像光忠说的该锻炼了。唉,我这个样子光忠一定要很心疼我。他一直不开心吧?”

三日月说:“不会。他看见你没事就好。”

鹤丸笑了笑:“你带我出来,肯定被光忠啰嗦了不少事情。他这种时候话是多了点,不过一点儿也让人讨厌不起来。小俱利也是,虽然总是凶凶的样子,但是人可温柔了。我们公司的姑娘私底下都说‘伽罗先生好可爱好可爱噢’,不过她们不敢当面说,不然小俱利要摆臭脸的。”

“嗯。他们都很关心你,希望你开心。”三日月说。

“我有什么不开心的,我连不开心都记不住。”鹤丸摇摇头。

“……鹤,你是有感觉的。”三日月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

“嗯?”鹤丸疑惑地看向他。

“你虽然都不记得,但是你的情绪有本能的延续。”三日月凑过来,用手碰了碰鹤丸的本子:“可以吗?”

“随意。”鹤丸把本子递给他。三日月向前翻了几页,指着一张粘得歪七扭八的照片,那是鹤丸的一张自拍,背景是某个系列电影第三部的海报:“你看到这个的时候很高兴。特地拍下来了。”

“我超喜欢这个,虽然现在看也没意义啦。”鹤丸看着照片笑了起来。

“那天你吃坏了东西,本来不太舒服,但看见了这个,一整天都很高兴,晚上也睡得很安稳。”三日月补充道:“虽然你不会想起这个,但是普通人因为一件小事,保持短时间内的心情愉悦,这个情况对你来说同样适用。”

鹤丸有点晕:“你的意思是,我的心情会因为我不记得但是的确发生过的事情变化?听上去有点胡扯,不过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我确认。”三日月笃定地点了点头:“因为我一直看着你。”

鹤丸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轻笑起来:“我不知道。但我的确有个可以支持你这个理论的感觉——我几分钟前才认识你,可我总觉得,好像和你再熟悉不过了。”

“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儿喜欢你。”鹤丸眨眨眼:“根据你的理论,我会不会不由自主地越来越喜欢你?”

“有可能。”三日月闻言也笑起来,深深地看了鹤丸一眼:“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要更努力一些了。”

努力什么?怎么努力?鹤丸跟他调侃一会儿,想了想,在本子上写下几句话;他端详片刻,皱了皱眉,又继续添上了几个字。

“我(好像,大概,可能,也许,有一点点)喜欢三日月了。”

鹤丸国永的笔记本上很少出现这么长一行字。其中那些重复的,表示疑问的语气词,都是插在添加符号里的。



“2月14。“鹤丸合上本子看了看窗外:“我说呢,都九点了还这么热闹。”

他们在剧院附近。鹤丸白天在车上睡了一阵,这时神采奕奕,三日月也不急着去酒店,趁着这个特殊的日子人多热闹,停下车和鹤丸闲逛起来。

大街上多数都是拉着手的情侣,鹤丸情况特殊,在人多的地方也只有被三日月牵着;他在路过一家点心店的时候停下来,橱窗里摆了个杯子蛋糕,做成樱桃的形状,面上用糖霜刻了两只乱七八糟的鸟。

“……我还是头一次见到画得这么丑的对鸟。”鹤丸由衷地感叹道。

三日月体察其意,问:“要吃吗?”

“又不是小朋友了。”鹤丸笑,但三日月把拉他进门,鹤丸却也没有拒绝。

事实证明这个蛋糕的确不是给小朋友做的,店员贴心地说提醒它们:“这是情人节特别款哦。”

鹤丸想,猜到了。但鸟雕得这么丑,想必真正的情人是不会买的。

三日月倒不是很在意,撕开一角,把杯子递到鹤丸嘴边;鹤丸一手拉着三日月,另一只握着本子,只好就着他的手,舔了一口面上的奶油,甜香在味蕾上炸裂,谁知道鸟虽雕得虽不好,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后面有女孩子的轻笑声。鹤丸下意识有些不好意思,把本子塞进兜里,从三日月手上拿过那个蛋糕:“……我自己来。”

“鹤。”三日月突然开口:“我也想吃。”

鹤丸:“……”他思忖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将手里的蛋糕递到三日月面前;三日月低下头,也就着鹤丸的手咬了一口。

奶油沾到了三日月的唇角,他伸出舌尖,飞速地舔掉了。

鹤丸看着看着,耳朵脸颊好像都开始发烫,他想起前几页本子上,自己写下的那句话“我好像有点喜欢三日月”。

明明自己都这个样子了,怎么还想着这么不正经的事情呢。鹤丸暗自冲自己摇了摇头,一定是情人节的气氛太浓郁了,三日月又长得这么好看,还很喜欢自己的原因吧。


“哇,我也想吃。”一个女声在背后响起。

鹤丸一惊,心里有鬼似的转过头,看见一个女孩拽着身边男人的胳膊,那个男人手上拿了和鹤丸一样的蛋糕,十分无奈地对身边女孩说:“那你吃啊。”

“不行的,我不能吃奶油。”女孩十分痛苦地眨了眨眼,然后殷切的扒住男人:“你吃的好看一点嘛。这样看你吃,就好像我自己也吃了一样!”

这个发言也太无理取闹了,素来无理取闹惯了的鹤丸也觉得好笑,一不小心便笑出了声。女孩身边的男人闻声抬起头,目光移到鹤丸身边却愣住了,他拉起女友走过来,注视着鹤丸身边的三日月:“你……”

“小狐。”三日月悠悠地唤了一声。

“你在这里干什么?”小狐丸眉头紧锁。


“鹤,这是我哥,小狐丸。”三日月却不回答小狐丸的疑问。周围嘈杂声不小,他挨在鹤丸耳边解释道。

“小狐,你换女朋友了。不介绍一下吗?”三日月问。

“苏姿。”刚才还挽着小狐丸手臂的女孩突然就站直了:“您好,三日月先生。”北半球的二月份,苏姿连保暖袜都不穿,鹤丸这才发现她虽只到小狐丸肩膀,却有一双笔直修长,肌肉线条十分漂亮的腿。

“她是职业拉丁舞选手,我来这陪她比赛。”小狐丸问:“你怎么回事儿?还有他。”

红色的瞳孔挪到了鹤丸的身上。鹤丸不明所以,但通过小狐丸的眼神,鹤丸下意识地觉得,他是认识自己的。

鹤丸抢在三日月开口前笑了笑,向小狐丸递出一只手:“我是鹤丸国永。抱歉,我记性不太好,可能过会儿就不记得您的名字了。”

小狐丸迟疑着,还是握了握鹤丸的手。他看向三日月的目光更复杂了:“你难道……”

三日月叹了口气:“哥。”

小狐丸:“……”

旁边的苏姿感觉小狐丸突然抖了一下,显然不是很习惯这个称呼。接着她听见小狐丸说:“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我没有不好好说话,哥。”三日月说:“我的车停在前面,你要不忙的话跟我走一段。我不能离开他。”

这个“他”当然指的是鹤丸。



这对长得几乎没有丁点儿相似的兄弟之间,气氛十分微妙。苏姿自做完自我介绍,之后就再没开过口,只安静地跟在小狐丸身边,时不时用好奇的目光瞟一眼三日月和鹤丸;鹤丸倒还有心情一口一口啃手中那个蛋糕。三日月发现他“记不住”之后心思越来越宽了,似乎是抱着“复杂的事情想了也记不住,不如不想”的心思,从头到尾只问了一句:“你和你哥关系不好吗?”

“没有,他对我有点误会罢了。”三日月宽慰似的笑了笑,为鹤丸打开车门:“上去等我一会儿好吗?我会在你看得见的地方。”

“家庭矛盾啊。”鹤丸善解人意地点了点头。他看着三日月背对他走向不远处的小狐丸和苏姿,突然好奇心涌上心头,悄悄地打开一丝车门。


“你怎么带他出来的?”小狐丸问。

鹤丸有些惊讶,意识到小狐丸说的好像是自己。

“我知道我在干什么。”三日月沉声答。

“你知道?”小狐丸都快被气笑了:“你是他什么人,就敢带他出来?”

“鹤也是这么想的。”三日月说。

鹤丸听得一头雾水,下意识地觉得有些什么地方不对;他掏出那个拍立得,隔着车窗拍了一张三日月和小狐丸的照片,飞速地写下小狐丸的名字,和他刚刚听到的对话。

“他这个样子,想法和意愿能作数吗?”小狐丸快崩溃了:“三日月,我觉得你有病。”


鹤丸的笔尖疾走着,刚拍的照片没来得及贴到本子上,指尖一滑,便飘了出去。鹤丸伸手去捡,却看到了驾驶座和车门的缝隙间有一样眼熟的东西。

那是一个黑色的小本子,和鹤丸手上的那本一模一样。

鹤丸疑惑地把本子拿起来,随手一翻,却怔住了——这个本子近乎是满的,而且毫无疑问,都是他本人写的。

庞大的信息量突然汇入大脑,鹤丸几乎是瞬间感觉脑袋像针扎一般开始疼痛。他太久没有思考过复杂的事情了,他短暂的记忆也几乎不允许他思考。那本满满当当的笔记本里,也像现在的这本一样,夹着些小照片;鹤丸粗粗地看了看,里面有几张熟悉的脸,是三日月。

他强忍着头疼,直接把本子翻到最后一页,上面密密麻麻,和现在的这本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我再也记不住了。”

“光忠和小俱利来看我的时候,每次都装得很开心。这两个人真是一点也不会演戏。”

“已经一年了。是不是每次看见我,小俱利都会不开心?”

鹤丸飞速地将目光移到最后一句,看见曾经的自己写道:“三日月说可以带我走。”


另一边的车门忽然被打开了,三日月看见鹤丸手上的东西,忽然间沉默了。车内的空气凝固,一股没由来的恐惧爬上三日月的心间,他艰涩地开口:“鹤……”


“你虽然都不记得,但是你的情绪有本能的延续。”

三日月没有说的是,鹤丸“高兴”的情绪是可以延伸,而对于“痛苦”来讲,也是一样的。忧疑和焦虑并不会随着记忆的消失而消散,反而会逐次累加,好像做一个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


鹤丸抬起头,漂亮的金色眼睛里空无一物,他手中握着两个一摸一样的笔记本,茫然地看向三日月:“你是谁?”



                                                                   TBC

——————————————————————————

『空』写完了。

很抱歉,这个插叙写完了,大家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俩会私奔……不过我觉得我其实有说一点点线索了!如果写到后面大家应该是能感觉到的。

因为这个故事实在是需要很多剧情和感情的铺垫,设置成两个插叙的结构也是为了看起来不无聊。

我之前有说差不多要到80%的程度才会前后原委都讲明白,现在大概是40%~50%左右吧。

下次更新就回到『坠入』的时间线啦,可以甜甜美美地谈恋爱了呢鹤总脑袋也很好,是不是很开心(是真的没骗人






评论(9)
热度(118)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