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 空 (12)

千辛万苦准时了。

————————————————————

广场上养的鸽子不怕人,个个都胖嘟嘟的,鹤丸手里捏着一把廉价的谷食,时不时抛出去几颗,立刻有鸽子煽动翅膀去争抢;有几个胆子大的跳到了鹤丸的胳膊腿上,伸着存在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脖子去啄鹤丸的手心,鹤丸玩笑地弹了弹离手最近的鸽子的脑袋,那个圆滚滚的家伙吃痛,歪歪斜斜地从鹤丸的膝盖上蹦了下去。

“有把傻瓜叫birdbrain的说法。”鹤丸捏着一颗鸟食,逗弄地在鸽子嘴边晃来晃去,引得鸟儿摇头摆脑:“明明会飞,能看到那么多人看不到的景色,可脑子却只有这么小一点,不知道能不能记住它们所看见的。”

“但其实鸟类很聪明。”三日月坐在旁边,他手上没拿吃的,因此没有一只鸽子待见他,显然比起美色,这些玩意儿更在乎的是口腹之欲:“鸟类的脑子虽然不大,但智商却可以匹敌大部分脑体积更大的哺乳动物,甚至更高。部分种类的鸟,比如鹦鹉,完全可以达到人类幼童的智力水平。Birdbrain的说法有些冤枉。”

“是嘛。”鹤丸挥手将剩余的几颗玉米粒扔远:“不过用这个词骂人也没什么冤枉的,人如果只有鸟的智力,的确是笨蛋无误了。”

“你这个科普不错,可惜我很快就会忘了。”鹤丸拍拍手站起来,有些自嘲地说:“我现在的脑子可能还不如鸟。”

三日月沉默地看着他,却没有出声为鹤丸辩解;半晌后,他轻声说:“如果你想知道,多少次我都会讲给你听。”

“……挺感人的。”鹤丸点点头:“不过我也不会记得我想知道了。抱歉啊,我并没有为难你的意思,只不过一想到今后都得这么过了,就觉得再多新鲜的东西也没意思。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还说这种丧气话,明明以前想玩都没时间的。”

三日月说:“没事的,你不必介意。”对于鹤丸的“丧气话”,他早已习惯了。

鹤丸信步走近鸽群里,地上跳跃的白鸟在他的脚步所及之处扑棱棱扇动翅膀飞起来,越飞越多,雪白的羽翼重重叠叠地掩盖了白色的身影,三日月恍然有一种错觉,好像下一刻鹤丸也会变成一只生着雪白双翼的鸟,和那些鸽子一起飞走。

他连忙上前几步,抓住那条还未来得及披上羽衣的胳膊。鹤丸扭过头,三日月对上他空无一物的金色眼睛——实在是过于空洞了,似乎光从这双眼睛照进去,就能畅通无阻地穿过大脑,直直地打在后脑勺上。

“……你是谁?”鹤丸皱了皱眉,张口问道。




“为什么喜欢我?”鹤丸歪着副驾驶中,他们的车正缓缓行驶在国道上,恰逢小长假,这段路有些堵。

三日月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听见这个问题微笑起来,却没有扭过头:“喜欢人还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鹤丸坐直了一些,盯着驾驶座上的三日月:“喜欢我的人可多了。当然我钱多人还帅,肤浅不肤浅的人都可以有充分的理由喜欢我。”

“不过你。”鹤丸眯了眯眼:“我以前不认识你。你是在我变成这样以后才喜欢我的,为什么?难道你对我这样的‘病情’有什么特殊爱好吗。”

三日月略微思索了一下,十分认真地答道:“的确有人会认为伴侣生理上‘残缺’,瞎甚至聋,或者心智不健全的话,会有别样的情趣,也有人在进行亲密行为的时候会刻意营造出短暂的这类情趣,比如捂住眼睛——如果你说的‘特殊爱好’指的是类似这方面的话,那么我不是。”

“咳、咳咳咳……”鹤丸被他这么一本正经,且正大光明讨论性癖的语气呛得喘不过气,好半天才平复过呼吸:“那你是什么?”

“你太小看自己了。”前面的路暂时堵死了,三日月停下来,用手背轻轻地挨了一下鹤丸的脸颊:“无论是以前的你还是现在的你,都很有魅力,都有肤浅或者不肤浅的理由让人爱上。记不住,也不是什么大毛病。”

鹤丸想,我觉得这个毛病还挺严重的,他又不甘心地质疑:“你还是没有说明确的理由,所以你并不能证明你的确没有‘特殊爱好’。

这已经属于无理取闹了。但三日月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平静地说:“我的确不能。不过我刚才想了一下,如果我认识的相貌条件较好的朋友,也突然变得和你一样记不住的话,我并不会因此对他们产生任何兴趣。这么说你是不是能相信一点了?”

这个想法很胡闹,但鹤丸的质疑也同样是胡闹,三日月拿胡闹对付胡闹,鹤丸一点办法也没有。他只好接受了这个解释,又品味了一下三日月刚才的话,扬眉问:“他们?”

“男性和女性我各挑了一个参考对象。”三日月说:“以免你说我拿性取向钻空子,有失公允。”

鹤丸:“……”实在是太公平公正公开了,明明三日月说的是一个感性问题,但怎么被他一讲,就好像喜欢自己是件天经地义的妙事了呢。鹤丸啼笑皆非地摇了摇头,从口袋里掏出那个拍立得,对三日月说:“看我。笑一个。”

三日月不明所以地看向他;照片缓缓地印出来,画面里的人有一双看了就令人心动的眼。

鹤丸随手把它贴在最新的一页上,瞟了眼车上的时间,然后写下一行字“三日月喜欢我”。

“不是说写这种会不好意思吗?”三日月凑过来看清了。

“什么时候说的?我不记得了。”鹤丸把笔扣好,似笑非笑地盯着他:“你都好意思说,我有什么不好意思写的。”

“怕你下次看到的时候又要怀疑我有特殊爱好,对你图谋不轨。”困于堵车的三日月似乎心情还格外好,揶揄地笑起来。

“你难道没有对我图谋不轨吗?”鹤丸从座椅上直起身,逐渐凑近三日月:“不是说喜欢我。喜欢我,但是却没有对我图、谋、不、轨?”说最后几个字的时候鹤丸已经凑到了他耳边,热气贴着三日月的耳根游走,熏得人痒痒的。

三日月倏地崩紧了脖子,不由在地向后靠了一点。鹤丸见他这样的反应,才满意地坐回来,嘴上没忘揶揄回去:“你看,没冤枉你吧。”

背后传来“滴——”的一声尖鸣,继而响起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聒噪的背景声盖过了车上杰希迈卡尼的嗓音;鹤丸快乐地坐在座位上,猛然间觉得这样晴朗的心情似乎是久违了的——即使他的记忆中,车祸还是两个小时前发生的事。




沉重溺水似的恶心感重重地压在鹤丸的胸口,他似乎奔跑在一条怎么也看不到尽头的高速路上,刺眼的远光灯从四面八方照来,鹤丸的呼吸越发沉重起来,好像死亡一步步向他逼近着。

他惊得睁开了眼,被屋子里的光线刺到了眼睛;一个人影半躺在他对面的床上,轻声问鹤丸:“又做噩梦了吗?”

鹤丸挣扎着坐起来,意识到自己的手上握着本小册子,他下意识地翻开看了看,听见对面的人说:“你这次只睡了半个小时。”

“这次?”鹤丸问:“我醒了几次?”

“你一直睡不好。”三日月避而不答:“把灯关小一点?只是怕你醒的时候看不到。”他指的是那个本子。

鹤丸轻轻地摇了摇头,他光着脚踩在地上,一手握着他的本子,一手伸到三日月面前:“手。”

三日月不明所以,依言握住了鹤丸的,这只手虽是刚刚从被子里拿出来,却依然称不上是温暖,梦魇冰凉的体温似乎附在了鹤丸身上,他好像怎么也暖和不起来。

鹤丸闭上眼,深吸了几口气,仿佛为了确认了什么似的,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感觉离你近一点,就舒服一些。”他重新睁开眼:“因为你喜欢我?”

三日月看向他另一只手上的本子,现在他已经知道,这是之前某一时刻的鹤丸为此刻的鹤丸写下过的东西了。

“你能不能……陪我一下?”鹤丸问,他顺着三日月的手臂,轻巧地爬上他的床,金色的双眼空洞而漂亮,有如两颗剔透的宝石:“可以吗?”

“为了不做噩梦吗?”三日月答应着,微微侧身,给鹤丸腾出一片位置。

“我睡不好,你也睡不好嘛。”被梦魇折磨得筋疲力尽的鹤丸想挤出一个狡黠的笑,却发现眼皮沉重不堪,于是蜷起身窝在了三日月身边:“……把灯都关掉吧。”

“没关系吗?”三日月又看了一眼被鹤丸放在胸口的那个小本子。

“嗯。”鹤丸点了点头,解释道:“我觉得这样这样我大概可以睡到天亮。猜的。”

三日月动了动,把床头的开关一个个按灭;鹤丸握着他一只手,整个人弯成了尾瑟缩的虾。三日月翻身去扯被子,却被鹤丸一拽手臂拉住:“别跑。”

“不会的。”黑暗中三日月看不清他的脸,于是他试探性的凑过去,用嘴唇挨了挨鹤丸的额头:“晚安,鹤。”

“唔,晚安。”鹤丸呢喃了一下,又以极小的声音嘟囔着:“但愿我明天醒来的时候能迅速知道你是个好人,而不是你正在性骚扰我。”

三日月:“……”他无声地笑了笑。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他屏息凝神地盯着近在咫尺的鹤丸,听着他轻微的呼吸声与平和的心跳。

三日月有一个有点疯狂的想法,如若记忆可以静止在这一刻,他也想从此变的“不记得”。


                                                    TBC

——————————————————————

这个文文最开始,这段“公路文”其实是在开头的。标题是 空 。比坠入大家热热闹闹的,有一种天地之间只有两个人的感觉吧,鹤鹤的小脑袋也空空的~不过我写来写去,总觉得之前写的版本不够“空”,因为想着要跟大家交代各种各样的事情,就越来越冗长了,空灵感也没了。

所以重新写以后就改成了插在这里,还是很满意的!!!!

明天这部分写完ww

ps:既然是公路文,本来打算给大家放个歌的,歌我都找好了,但是我急着去看银魂,所以就懒得研究怎么放歌了,就这样吧。今天三明老师的歌单是Beautiful Soul。今天还是比较甜的!


评论(20)
热度(113)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