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思量』坠入【Ⅰ】(9)

祝大家七夕快乐。也可怜一下七夕只能给自己买礼物而且还要写纸片人腻腻歪歪的我,很惨惨了。

————————————————

   “光忠,光忠……你放我去学习吧……今天小艾姐讲培训课,我不去她要念叨我好几天的。”太钟鼓贞宗愁眉苦脸的:“我真的就知道这么一丁点儿。那天画展剪彩,鹤丸哥才认识三日月先生的,这也没几天,不是听说三日月之前还出差了嘛,我看鹤丸哥也是一时兴起,见色起意,他又一向贼胆包天,先前在医院闷了那么久,兴许已经憋出了人来疯,三日月是不是干柴不知道,但鹤丸哥现在准是那一团烈火……”

      光忠越听越离谱,赶紧把他打住:“你最近嘴皮子怎么这么溜,我们公司的培训课讲的有这么生动吗?”

      那当然是没有的,贞宗还能记着有个培训课已经很不容易了。他常去蹦迪的那家夜店最近来了几个讲相声的常客,半杯威士忌下去就说开了,贞宗最近蹦着蹦着就去听遛舌,回来说话愈发有挑战五条第一伶牙俐齿名号的架势。(现在的第一想必是鹤丸)

      这些话自然不能拿到烛台切面前讲。贞宗一缩脑袋,小声道:“鹤丸哥出院也没多久,他再能飞幺蛾子,也不至于在这么短时间内瞒很多事嘛。”

     这句好歹算是人话。烛台切沉吟一会儿,觉得贞宗说的有道理,挥挥手批准他走了,贞宗还没来得及完全转过身,又听见身后烛台切说:“等等。”

   “啊?”贞宗刚放下的心又吊了起来。

  “去我办公室的冰箱里把那个盒子拿到会议室给小艾,让她给大家分了。”烛台切嘱咐着,是个冰淇淋蛋糕。

     咪总业余爱好少说也有米其林三星的水平。贞宗听了精神一振,随口问道:“要留一块给鹤丸哥吗?”从前一向是要留的。

    “不用了。”烛台切想了一下鹤丸现在八成在打算的事,虽然他不至于真的对鹤丸的私人生活指手画脚,但经过这么一出,说没有点无奈幽怨之情,也是不可能的:“我看他现在也没心思想蛋糕。你们自己吃就行了。”

     

     至于鹤丸现在在干什么,鹤丸正坐在自己的办公室瞎想。他跟烛台切说的话,也不都是情势所逼的疯言疯语。那天在画展上第一次看见三日月,他动心思让贞宗去递名片,也许真有那么点见色起意的心思在。而经过惊魂一百零五层的一夜,鹤丸几乎确认了自己对三日月老师的肖想,而他暗自思忖着三日月的言行,也不像是全然对自己无意,尤其是之前那句“再赔一次”——这近乎可以看作是允许继续发展暧昧,那就是说明,三日月老师也挺喜欢他鹤丸的。

      不过三条小少爷为人比较含蓄而已,鹤丸沾沾自喜地想,爱情里总要有人充当一个不含蓄的角色。他生出这个想法,先是把自己感动了一番,想不到自己对三日月老师已中意至此,竟已经开始主动不要脸;而后又深觉,三日月老师可能是他马上就要踏入三十岁大门之前遇见的真命天子,他每每见到三日月,总是既熟悉又安心,甚至忍不住地往他身边凑,好像这个人合该是他的。


     鹤丸按了一个电话:“毛毛吗?你现在不忙能不能下来找我一下。哎,不用了,我上去找你。”新成立的编辑部就在五条公司的楼里,十五十六层重新装修了一遍,十五层便是工作区。鹤丸探头探脑地在门口看——天下在自己公司还要鬼鬼祟祟的老板,也不知他是不是头一例;他看见三日月不在,这才踱着步子进来,沿途收获几句“鹤总好”,鹤丸微笑致意,这才磨磨蹭蹭走到毛毛办公桌前。

      毛毛看她鹤总满面春光地注视着自己,背后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鹤丸低头摸了下自己的鼻尖,开口唤她:“毛毛姐。”

     毛毛背上起的鸡皮疙瘩哗啦啦地落了一地,开始出冷汗了。她比鹤丸大两岁,但鹤丸身为老板,“毛毛姐”这种称呼是从来叫不出口的。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虽然毛毛深知她们鹤总绝对不是什么坏人,但也绝对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主;毛毛不由自主地攥紧椅子上的长颈鹿,问:“鹤总,什么事?”

   “今天三日月来吗?”鹤丸问。三日月是个大忙人,小说家这种人物,好像什么时候都很闲,但是你真的要去找他,他又好像什么时候都没空。三日月这个所谓的名誉主编,其实就是莺丸请来镇宅开光的,办公室虽然准备了,但显然没人指望他时时刻刻坐在那普度众生。

      众生念不念三日月不知道,但鹤丸现在倒很需要三日月“普度”一下;那天三日月露了个脸,他们又两天未见,鹤丸在烛台切面前豪言壮语“我准备把三日月娶进家门”,一转头对上三日月,却又纠结计较此时过于殷切是否得体。


      思恋的本质是先念而思,把人放在心上,就必然要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鹤丸这已经三秋又三秋,生个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您问我,我也不知道。”毛毛耸耸肩:“三日月先生说,等杂志正式开始发行,他每月会固定几天过来处理事情,剩下的时间他有空就会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通知他的,随时发邮件就好。”

       现在杂志还没有正式开始发行,也就是说三日月完全是薛定谔的出现,鹤丸的心情也是薛定谔的惆怅。毛毛看了看她们鹤总游移不定的眼神,试探性地问:“……他来的话,我告诉您?”

      鹤丸眼神一闪,伸手按住了毛毛的肩:“拜托你了。”他一顿,又做贼心虚似的,压低了声音说:“奖金,分红,休假,出差机会……毛毛姐有什么想要的尽管说。你也是公司骨干了,这些都是你应得的!”

      贿赂下属这种事实在说不上有多光彩。鹤丸看着毛毛震惊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还有就是,以后只要三日月来了,你都告诉我一声。不用打报告那么正式的,私下给我发消息。三日月在这里有什么别的事……别的什么事也行,最好看见了都告诉我。”

   “……好的。”毛毛恍然大悟,为确认,加了一句:“这件事是不是不用告诉别人,包括三日月先生?”

      鹤丸感动万分,这么懂事贴心的毛毛姐,实在不是小贞这种关键时刻尽掉链子的玩意可以比的。他低了低头:“是的,谢谢毛毛姐。”眼角一抹捱不住的笑,似乎瞬间成了思春少年的模样。看得毛毛在心里感慨了一番,这怕不是春天真的到了。


      也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在鹤丸快要忍不住约三日月出来的时候,接到了毛毛告诉他三日月驾到的消息。鹤丸“知道了”说的淡然,实则魂不守舍地飞速处理完邮件就晃晃悠悠地上楼,毛毛见了他一抬下巴,三日月正端坐于玻璃墙围起的办公室内,带了电脑,手边的水杯还冒着热气。

     鹤丸敲了敲门进去,见到三日月,一时间竟忘了应该说什么;先前都不是这样的,因为先前还未觉得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他。

     三日月笑着冲他招了招手,说:“你来了。刚好,帮我选个东西。”

     鹤丸凑过去看,是某个珠宝品牌的网站,主打少女风格的小首饰。三日月微微侧了侧身,离鹤丸更近了一点,解释道:“莺丸有个表妹,最近快过生日了。他们家家长和我家有些关系,今年恰好毕业,家里人准备顺便办大一点,借机和朋友们聚聚。”

     豪门之间的社交,鹤丸有所耳闻,以家里小辈贺生的理由巩固关系,不是什么怪事。见他认真地在听,三日月继续说:“我哥哥他们忙,其实是躲清静。但我和莺丸来往多,少不得要去一趟,送个生日礼物。但我不好亲自给她选,正好你在,麻烦你。”

     鹤丸奇道:“为什么不亲自选?”他相信三日月老师的品味一定是极好的,送毛毛她们的钢笔鹤丸见了,想到是三日月给的,差点没忍住抢一根过来。

   “因为她好像有点喜欢我。”三日月抬了抬眼:“不过我对她没什么意思。说是别人挑的,就不容易让她误会。”

     鹤丸心里一颤,没由来泛起阵酸意,明明三日月已经说了“我对她没什么意思”;鹤丸当然也知道,三日月这样的身世相貌,会有很多人会倾慕他,先前小艾也偷偷摸摸喊了几句“男神”,实在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可明知如此,他还是感到了一股难以言喻的不悦,这种情绪霸道地冲散了鹤丸的理智,他突然觉得这个从未见过的“表妹”有点讨厌——不光是他,但凡肖想着,肖想过三日月的,都有点讨厌。

      而产生这样一个自私的想法,正肖想三日月的鹤丸,也有点讨厌自己;他鬼使神差地开口问:“那三日月老师对什么样的有意思?”话甫出口鹤丸已经后悔,头一次觉得自己脑子有毛病,舌头也没长对。

      正边谈笑风生边浏览商品的三日月听到这句话,眼神也突然滞住;屏幕上的吊坠镶嵌了颗浅金色的水晶,空灵剔透,似乎是有人忽闪的眼。他湖水般深沉的眼中泛起复杂的热烈与思念,汹涌的情绪几乎要溢出来,把两个人同时淹没。

      因爱而忧,爱生忧怖。此时的两个人,都是一样的。

    “我说错了,老师别在意。”鹤丸开口,三日月的眼神很快就什么也看不出来,但这一次鹤丸却确信自己没有看错,他问到三日月情史的那一刻,三日月想起了什么人。

      鹤丸原本只是有点酸的心思此刻酸成了一颗青柠檬,他正打算借口离开,谁想刚一动,三日月就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低声说了句:“别走。”

    “……不知道鹤丸先生今天下班后有没有空,如果没事的话,能否陪我去买生日礼物。”三日月踌躇片刻,说道。

    “当然。”鹤丸勉强笑了笑。这时有人来敲三日月办公室的门,鹤丸不是因公事逗留,赶紧冲三日月打个眼色,走出了门。



      他刚走进电梯,手机就叽里呱啦地想起来;鹤丸看了眼备注,莫名其妙地按了接听:“您好?”

    “鹤丸国永先生吗?我是加州清光,您还记得我吗?”

    “当然记得,警官。”鹤丸当时就是被加州清光送回家的;由于烛台切之前报了案,所以即使鹤丸的事不足为外人道,他回来的时候也实在不像发生了什么大事,但依旧有些程序上的事情要走,后来少不得和清光警官打了点交道。

      这些事情处理完有一段时间了,鹤丸想不出加州清光还有什么事找他。

    “哎,那就好。其实没什么事,为这个打搅你,我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加州清光说:“当时为了以防万一,我们留下了你随身的个人物品,都没什么蹊跷的,但一直忘了还你。最近程序上已经完全结束了,您看什么时候有空,我拿去还给您。”

     “我住栖梧路。警官如果工作时间不方便,晚上或者周末来也可以。”

     “唔,我看看。我回家路上经过。鹤丸先生今晚有空吗?”

       下班和三日月有约,鹤丸想了想:“八点以后吧。”

     “行的。晚上我联系您。”

       鹤丸挂了电话,才看见多了两条三日月的消息;拍了张桌面,上面放了本翻开的小说,又写了句:“下班见。”

       ……不愧是三日月老师,上班都上的这么悠闲。鹤丸撇了撇嘴,又不可抑制地微笑起来;刚才一瞬间的酸楚也烟消云散了,谁知道三日月之前有过什么呢,反正现在的三日月,是准备和鹤丸约会的。


                                                                  TBC

————————————————————————

说两个事:

1.前天有妹子私信我,提出了一些关于之前吃饭遇到地震情节的疑问,认为这么强烈的震感应该是很严重的情况,与文中角色的反应描述不符,以及小贞还是搭电梯下楼的,这点很不科学。

想着是不是有姑娘抱有同样的疑问,今天再啰嗦两句吧:我有写到,发生地震的地方并不是三日鹤所处的城市,甚至不是同省份,震感强烈(我有夸张描写)是因为楼层较高,不算完全胡扯没常识,因为其实是参考我家人朋友在08年汶川和前不久九寨沟地震受到震感的体验写的。因为不是震源地,所以并没有什么大影响,但众所周知我参考的两次实际事件中,震源地的地震级是很高的,在那一瞬间,的确是震感很强,尤其是对于居住楼层较高的人(当然105层是我胡扯的,我有参考差不多20层的感觉)

妹子有提到如果真的地震的话电梯是会自动停掉的,所以贞宗根本不可能从电梯上跑下来,但这个的话,如果只是像我家这边有震感,但是不是震源地,的确是可以乘电梯的。事实上贞宗这个情节就是我一个朋友的真实故事。

但我想了一下,必须要提醒一下大家的是,无论自己的城市在不在地震带上,遭遇地震的概率有多小,都千万不要在感觉到地震的时候乘坐电梯!!!!!不要学我朋友和小贞!!!毕竟震是一瞬间的事情,当时是不知道具体是哪里震,多严重的,万一真的震源在自己脚下,就很糟糕了!

因为想到了这里,还是觉得不说明就设置这个情节可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还是来说一下了。谢谢私信妹子的提醒,么么哒!

这段我会复制到第六更的后面。


2.上次关于分部好像没说清楚。这个文是插叙,坠入分三部分,中间插叙两段,这两段插叙部分会换标题(也就是说正常时间线的故事都是叫坠入哒)。

然后就是,明天是坠入第一部最后一更。


辛苦大家看完文还要看我逼逼这么多……祝大家七夕开心!


评论(16)
热度(119)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