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Shall i love you(中)

美颜撩骚金贵的人类王子爷x会飞能打俏皮可爱精灵鹤



改编自已经完全跟原作没有什么关系的王尔德童话  《快乐王子》


是一个打打怪谈谈恋爱的HE童话故事(必须提前说,不然你可能会误会我!)


这篇送给我最可爱的公主 @社会玛丽苏 饼,么么么么哒!

 

明天发下!

——————————————————————

暮色自苍茫的天地交接处幽幽地爬了上来,乌云消弭的天空彼岸,橙色的日光灼烧泛滥成热烈的海。溪流依然安静地咕咚咕咚流淌着,草场的野花满盛了露水,安静地垂下头,似乎一点一滴都没有被刚刚激烈的战斗惊扰。

大俱利伽罗平复着不匀的气息,将手中的长刀狠狠地插在地上,他侧头看了一眼身边收起银剑悠哉悠哉的鹤丸,雪白的精灵正乘着风缓缓地飘了起来,银铃清脆的响声从闭合的剑鞘中钻出,最后一抹夕阳映在他的身上,清清浅浅地勾勒了出一道金色的光影。

“太阳要落山了。”鹤丸开口说道,他越过了大俱利,落在三日月的身边。

“是的,太阳要落山了。”三日月的目光越过鹤丸,投向几步远的大俱利伽罗:“一个人不会很危险吗?”

“……我在哪里,和你们都没有关系。”他倔强地说着。鹤丸挨在三日月旁边愉快地笑起来,风的妖精牵着手绕在大俱利身边,踢踢踏踏地跳起了舞。大俱利伽罗忍无可忍,拎起长刀大踏步地离开了,妖精们欢笑着追赶着他,直至孤傲的背影消失在深邃的丛林间。

“他说让鹤丸小心。”

“他说他才不是在关心鹤丸。”

“他并没有说这句话。”

“但是他的确想了。”

“那么,是他想鹤丸应该小心。”

挥着翅膀的妖精逐一地回到鹤丸身边,七嘴八舌地汇报着,有的钻进了鹤丸的斗篷,有的藏进了鹤丸的帽檐。鹤丸挥了挥手,霎时间就再没有人讲话,斜阳西沉隐没,他金色的双眼中布藏着第一层星斗。



“太阳完全落山以后,你会冷的。”鹤丸这样说着,失去戒指和礼服的王子看上去没有先前那么耀眼,藏着上弦月的双眼依旧是两片碧蓝色沉静的湖水;不,没有湖能映出这么美丽的蓝,精灵游历过那么多国家,他见过最蓝的天空都没有王子的眼睛美。

“我不会冷。”三日月笑着摇了摇头。

鹤丸困惑地说:“可是人类都是怕冷的。”

三日月朝着他摊开双手,那双手好似玉石雕琢般精致秀美,他用这双手握住精灵细瘦的十指,透凉的温度沁入鹤丸的指尖,没有人类可以有这样美丽的一双手,也没有人类的手会有这样的温度。

“但是我没有心。”三日月说,他弯下腰亲吻了鹤丸的掌心,像一片雪花落在了精灵的手中。

“没有心的话,就不会冷。”

鹤丸眨了眨眼,手心的落雪像飘到了他的心头,凉凉地悸痒着,精灵眼中金色的星辰注视着王子眼底玉色的上弦月。他脱口而出:“所以我可以爱你吗?”

然后他很快就知道了答案。鹤丸展开双臂在三日月面前飞了起来,雪白的羽毛纷纷扬扬地铺满王子的视线,精灵的笑声渗过透明的羽枝。待一切重归于静之后,王子的肩头被披上一件素色的羽衣,袖口的绒羽柔软若初生的飞鸟,金红两色的丝线缠绕成领口的纽扣。

“我有一件更暖和的。”鹤丸说,他重新去握三日月的手,冰凉的皮肤渗着丝丝缕缕的寒意,但鹤丸心里却觉得很高兴。他这么高兴,好像连三日月的指尖都变得温暖了。



他们回到了城门口。月亮高高地悬在天幕的一侧,街角蹿出两个匆忙的影子,马蹄急促的声音戛然而止,一个纤小的影子骨碌骨碌滚了下来,哀嚎着倒在鹤丸脚边。

“哇——!!”

“哇——!!”

鹤丸和那个影子同时惊叫起来。地上的那个从漆黑的风帽中伸出一个小小的脑袋,赤红的双眼剔透明亮,脸圆鼓鼓的,似乎还是一个孩子的样子。

鹤丸看清了,俯下身去扶他,那个小孩却一蹿身溜进了旁边三日月的怀里:“三日月——你在这里呀。”他从风衣中伸出两条细瘦的手臂,荡秋千一样的挂在三日月脖子上。另一匹跟在后面的马也停了下来,高大的骑士撩开风帽下了马,微笑着向王子欠身行礼,他笑起来露出两排尖尖的牙齿,在昏暗的光线下有些瘆人。

“三日月,我要走啦。”小孩儿笑嘻嘻地:“我还以为来不及同你告别。”

“你去哪里,今剑?”三日月低下头,他闻到今剑身上鲜奶的甜香,是王宫里最浪漫的味道。

“我要去看白雪皑皑的山,一定像个巨大的奶油蛋糕,雪的味道是甜的,永远都吃不完。”他陶醉地闭上眼:“我做梦都想去啊。”

三日月摸了摸他的头发。鹤丸想,雪可不是甜的。但精灵怎么能打碎孩童的幻想呢?他轻轻地在今剑眼前打了一个响指,金色的星点从他指尖消散,今剑倏地睁开眼,兴奋地大叫着:“啊!我看见了雪!”他的两颊因激动而生了两片绯红的云。

“谢谢你,游历的精灵。”今剑说:“雪一定是甜的。我已经快忘了甜是什么味道啦。石切丸说不能做梦,因为梦里有吃人的妖怪;可是不做梦就记不住开心的事情,我吃掉再多的蛋糕,都记不起甜的味道。”

“今剑,该走了。”岩融走上前来小声说:“我们该走了。”

“精灵,精灵,你为什么要留下来?”今剑问道:“你会死的。”



巨大的黑色深渊毫无预兆地出现在城门口,翻滚的黑色风云吞噬着周遭的万物星辰。深渊迅速地扩大着,一只逃窜的幼猫被抓住了,迅速地被吞噬进时间的裂洞。今剑捂着耳朵尖叫起来,梦魇的怪物仿佛逼近了他的幻想;嘴唇被咬到发白,他躲在三日月怀里不断地哆嗦着,不断地小声重复着:“你会死的。”

“留下来的精灵都会死的。”

岩融横刀立在了最前方,他深深地看了今剑一眼,又扭头对鹤丸说道:“它们是冲你来的。”

“‘它们’是什么?”鹤丸站起身,他的手放在了剑柄上,阴森的风声下,银铃的响动妖异而嘹亮。

“‘它们’是你的同类。”岩融飞快地挥刀,黑血飘荡在空气中,腥臭味迅速地蔓延着:“像你们精灵骗取人类的灵魂一样,‘它们’喜欢吃‘感情’。人类的喜欢,爱,小孩子做的美梦……这里的东西都快被’它们’吃光了。”

鹤丸堪堪地避开一只飞来的怪物,皱着眉头说:“我们——我可没有这么恶心。”

“这里本来已经快没有’它们’能吃的东西了。”岩融看了看护着今剑躲在一边的三日月,继续说道:“直到你来了。精灵虽然是冷血生物,但是精灵有最丰富的’爱’——哪怕是为了骗取人类的灵魂也好。所以‘它们’追着你跑。那些家伙,已经很久没有吃饱过了。”

“你为什么要留下来?”

“我……”鹤丸失语地迟疑着,他下意识看了眼三日月,盲区处一只凶戾的影子扑了过来,岩融掷刀飞去,却依旧没来得及阻止;大片的血花绽开在鹤丸的胸前,他踉跄着后退着,耳边三日月和岩融的呼喊声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鹤!鹤——!”

“为什么不飞?!”岩融惊诧地说道,他倏地瞪大了双眼:“鹤丸国永——你丢掉了你的‘翅膀’?!”他震惊的目光流连到了三日月的身上,那件雪白的羽衣在月色流转下笼罩着淡淡的金光,金红交错的丝线盘结成的纽扣像血一样鲜艳,那是精灵最珍贵的礼物,鹤丸为了他放弃了飞翔。


“鹤,鹤!”三日月握着鹤丸的手,岩融挥刀除去所有靠近它们的怪物,凄厉的嘶喊声连绵不绝,月亮仿佛都染上了血色,深渊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鹤丸十分勉强地笑了笑,风的妖精耷拉着翅膀围在他身边,成为一点一点细小的萤火:“跟那些家伙比起来……我这个精灵,也是当得十分失败了。”

他自嘲地撇撇嘴:“而且你还不愿意爱我。”

三日月沉默着,他的掌心这么凉,沾满了鹤丸的血,精灵温暖的血液对于他来说甚至显得烫手。他艰难地摇了摇头,说:“鹤,我和你交换。”

“你已经没有能和我交换的东西啦。”鹤丸小声地说。不要再继续了,他想,精灵怎么能拒绝人类的交换呢?但他不想再听三日月说下去了,再也不想要三日月的什么东西了。

三日月抬起鹤丸的手,血液混合着体温交融在两个人的手心,他把那只苍白细瘦的手放在自己的双眼上:“我把眼睛给你。”

不行啊,那你就看不见啦。你的眼睛这么好看,它们还从来没有看过真正的雪。

三日月,为什么你不能跟我去看雪呢。鹤丸难过地看着他,可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精灵是不能拒绝人类的交换的,他看着星星点点的金光伴着上弦月绝美的玉色流进自己的胸口和指尖,骇人的伤口飞速地愈合着,可是鹤丸觉得更难过了,精灵是没有眼泪的,他只好使劲儿地眨着眼,好像看见一片蓝色的湖水一点一滴地干涸着。


“鹤,为我拔剑吧。”

“我不能爱你。”

“因为我的心,就是被它们吃掉的。”



那一天王子的长剑刺穿了怪物的胸口,凄厉的尖叫声吞噬了英俊的王子,他醒来的时候胸口空无一物,温热的体温如潮水般褪去,他的胸口如同指尖的红宝石一样冰凉。

从此王子便无悲无喜,成为了人类和怪物共同不可侵犯的神。



金色的风相间盘绕成极速的气流,银铃的响动声振聋发聩,风的妖精高歌着盘旋飞舞,银色的长剑出鞘,月色的剑光劈开了昏沉的天空。金色眼眸的精灵迅速地跃动着,黑色的怪影被接连不断地斩开,黑血在接触到剑身的片刻就蒸发消失——精灵的剑永远是光洁而锋利的。

“三日月宗近,三日月……”鹤丸难过地默念着这个名字,他早就已经永远记住了,可他还是持续不断地默念着,像个对一切都恋恋不舍的人类。


                                                                  TBC

————————————————————————


明明很能打但是作者不让他打的小贵族今剑和(暂且)瞎了的王子三日月互相拥抱瑟瑟发抖.jpg

解释没讲完,下篇里继续~~

评论感谢w,想完整发完这篇再回复。


评论(9)
热度(145)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