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猫丸国永(下)

清甜软嗲萌小甜短篇。

全文9k7上篇我也没想到一个萌宠文居然写了这么长


这章的全文链接点看来以后还是要老老实实的不能浪呢点我点我点我点我点我


———————————————————————————

烛台切光忠捏了捏“鹤丸”的爪子,扭头冲旁边一脸十分紧张的三日月和鹤丸道:“应该没什么大事。”

“是我没抱住它……”鹤丸惴惴不安地凑过来:“真的没摔坏吗?”

“我看挺结实的。你们要实在不放心,留下来拍个片子也可以。”烛台切耸耸肩:“要交钱哦。反正你俩也不差钱。”

鹤丸长吁了一口气,说保险起见还是拍一个吧。三日月也靠过来点头,三人一猫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烛台切才问道:“你们居然养猫?”

“不是我。”鹤丸申辩道,这才想起瞪三日月一眼:“三日月养的。我是狗派。”

“哦。”烛台切笑一下,心知肚明他俩没有你我之分,又正经危坐地:“既然养了那常识还是要有的,打算什么时候做绝育?这姑娘也不小了,你们又经常带出门,还是趁早做了安全一点。”

“姑娘?”三日月瞪大了眼睛。

烛台切被他这个反问搞得有点懵,反应过来三日月是在质疑什么以后,抱起“鹤丸”说道:“——你不知道它是母猫?这里,没有蛋啊。”

三日月呆住了,鹤丸转过头无声地对他一字一顿地比口型道:“你,居,然,叫,一,只,母,猫,鹤,丸?”



【】【】【】【】【】【】【】【】【】【】【】【】【】【】【】【】【】【】【】【】【】【】【】【】【】【】【】【】【】【】【】【】【】【】【】【】【】【】



“你好了?”鹤丸抬起眼看他。

“嗯。”三日月点点头,把鹤丸拉到自己怀里,又想起什么似的:“你给它想个名字,好不好?”

“谁?”鹤丸一懵,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么一茬,又想起数落三日月的罪责:“你知道我是狗派的吧?”他心里门儿清,知道三日月给猫起这个名儿纯属是为了气他,又想着那天也要去抱只狗,就起名叫三日月,喊三日月三日月,狗就跟着汪汪汪汪;想着想着自己先笑了出来,越笑越来劲,抬腿有一下没一下踢三日月的小腿肚。

三日月不明所以,问他:“怎么了?”

“猫。”鹤丸说,好不容易严肃起来:“你都叫顺口了,不如就改个字吧。猫丸国永。”

三日月低头吻了吻他的眼角:“你说好就好。”

鹤丸已经在想了,他这个名字是留有余地的,和自己的这么像,那以后对应地叫一条狗狗三日月也就很合情合理。

三日月不知道鹤丸心里打的小算盘,坐起来要去洗澡,刚开门一道白色的影子就蹿了进来,熟练地跳上了床。鹤丸没穿衣服,被家里突如其来的除了三日月以外的活物吓得连忙拉起了被子,定睛一看猫丸十分警觉地蹲在床角,看鹤丸的眼神像看一个侵犯其领地的罪人。

“你不在的时候它有时候进来睡。”三日月解释道。

鹤丸想,反了天了,居然还有别的活物能爬上三日月的床。金色的眼睛和金色的眼睛对视着,居然是猫丸先败下阵来,眯着眼弓起背,把头挨到鹤丸手边,主动示好。鹤丸迟疑了一会儿,伸出手挠了挠猫丸的下巴,猫丸舒服得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

还是识趣的。鹤丸想。

人猫和谐。三日月想。


七月是毕业季,又到了一年两度鹤丸嫉妒人民教师三日月有寒暑假的时候,拍毕业照那天是周五,三日月和鹤丸约好了出去旅游,猫丸国永提前被送到了小狐丸家,她绝育以后终于长了点肉,虽然比起小狐丸家的香菜还是显得瘦小了些。

鹤丸去接三日月,好不容易在校门口学生家长的车队里找到一个停车位,今天是拍毕业照的日子,多的是学生家长出入,鹤丸跟着进去,操场上乱哄哄的,他一眼就看见家里亲戚的小孩儿——三日月班上的太钟鼓贞宗,正拉着一个短头发的小姑娘拍合影,于是便朝那个方向走,不留神撞到了一个拿相机的少年,一块黑色的东西从他手上掉了下来,歪歪斜斜地滚到鹤丸的脚边。

“哎,对不起对不起。撞坏你的相机了,我赔给你。”鹤丸弯腰把地下的那个东西捡起来,十分歉疚地递给他。

“不要紧,只是镜头盖而已。”大和守安定接过来赶紧解释道。

鹤丸松了一口气,左顾右盼,没看到三日月,于是问:“你认识不认识一个三日月老师呀?”

“三日月老师?”跟在大和守安定一边的加州清光接话道:“你找我们班主任啊。三日月老师刚才被校长叫走了,你可以去教学楼那边等,比较凉快。”

安定小心翼翼地安好镜头盖,抬起头说:“他一会儿也可能回这边。您叫什么?老师回来的话,我告诉他您在等。”

“鹤丸。”鹤丸点点头,下午的阳光还是有些刺眼,他冲两个小朋友笑了笑:“你告诉他鹤丸在等他就好了。”

“好的。”安定点点头,清光站在他旁边喃喃自语:“鹤丸……这个名字怎么有点熟?”

“嗯?”安定想了想:“好像是有点熟。”

他俩盯着鹤丸走向教学楼走近的背影,瘦削的身形穿着白色的衬衫,银色的发丝在阳光的包裹下镀了一层薄薄的金,安定想起刚才鹤丸递给他镜头盖时候的眼睛,也是金色的,像两枚熠熠生辉的小太阳。

“啊!”清光猛地一拍安定的肩:“我想起来了。”

“三日月老师的猫。”安定说。

“对,三日月老师的猫不就是叫鹤丸吗?”那只咬坏他完璧的指甲油的猫。

“简直一摸一样。”安定说。金色的眼睛,银色的头发。那只猫还抓过安定:“不会是……成精了吧。”

“修炼成人了?”

“猫的报恩?”

“猫系男友!”

“搞不好是来吸三日月老师精气的。”

“好吓人啊你!鹤丸哪有那么恐怖。”

“它当时不是还咬过你吗?很凶啊。”

“哇你不要说了好不好。青天白日的怎么能有这么灵异的事情啊。”

“可是刚才那个鹤丸,明明就是那个鹤丸啊。”

青江嘬着一瓶柠檬茶从旁边走过,忽而听见这一句,奇怪地问:“鹤丸?”

“青江老师!”清光打着招呼:“对了,青江老师你不是最懂什么鬼怪之类的东西吗?”

“呃,也不能说是很懂……”

安定也凑过来:“青江老师,三日月老师家的猫成精了。”

“?”

“真的,长得一模一样。”清光说。

“??”

“是活的,会说话,有实体。还碰掉了我的镜头盖。”

“???”

“我们两个都看见了。”清光狠狠地点点头。

“他还说要找三日月老师……青江老师,三日月老师会不会被妖怪看中了啊。”安定有些担忧。

“????”

“三日月老师长得这么好看被妖怪看中也不奇怪哦。”清光若有所思地说道。

“?????等、咳咳、咳咳咳咳咳……”青江一口柠檬茶酒呛在了嗓子里,看着眼前两个人你一眼我一语,心想你们写作文的时候怎么就没有这个想象力了呢。猫妖鹤丸?哦对了,他是想起来之前三日月是说,要给那只猫起那个和他男朋友一样的名字来着。

作孽啊。青江老师默默地想,他是认识鹤丸的,这个世界上有一个鹤丸还不够吗?三日月怎么招惹了一个还要养第二个呢?在学校天天看管小兔崽子还嫌不够,回家还要被大妖精折腾。


三日月走在人迹寥寥的走廊上,在距离拐弯还有半米的时候停下来,笑着开口:“鹤。”

“真没劲。”鹤丸从墙边的阴影里钻出来:“什么时候看见我的?”

三日月微微地抬了抬下巴,墙壁的阴影远远地拉长投在地上,鹤丸藏的太急,之前露出了半个脑袋的影子。

“怎么进来了?”

“找你呗。”鹤丸耸耸肩:“下周你就放假了,我又要出差,这两天给你补过生日,我都陪你。”

“准备了什么?”

“不准问。”鹤丸摇摇头:“不过反正,你每次都吓不倒。”

“鹤准备的,我都很喜欢。”三日月眼神诚恳,走上来与鹤丸并肩:“其实我也可以跟你去出差。”

“干嘛?”

“鹤也要过生日了。”过生日怎么能不陪他呢?三日月今年这个生日过得有够凄惨,换到鹤丸,自然不忍心让他一个人。

“猫丸怎么办?”鹤丸笑了,逗他。

三日月愣住了,也就愣了那么一小会儿,然后连忙拉住鹤丸的手,深情款款地说:“你重要。”这不是还有代理铲屎官小狐丸呢嘛。

“不行。”鹤丸严肃起来,俨然摆出一副猫丸亲爹的模样:“你好好养猫,我回来看见她瘦一丁点儿都不行。”

“……。”三日月郁卒了,从来没想过鹤丸会用这个理由拒绝他。

“哈哈哈哈哈哈。”鹤丸看着三日月的脸色,愉快地笑起来,他伸出手捏了一把三日月的脸:“别难过啊。我这次就走三天,赶得上吃你做的生日蛋糕。”

三日月这才反应过来刚才鹤丸说出差是故意让他误会的,也笑起来,忽而又道:“我没有说要给鹤做蛋糕。”

“……。”

“难道鹤今天给我做了蛋……”

“啊你闭嘴行不行啊!”鹤丸挠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深感自己愚蠢,好不容易让三日月不问不套话,谁想一不留神从自己的嘴里出了纰漏。三日月把他的手拿下来,他们已经走到了楼道口,三日月扭头看了看周围,凑过去在鹤丸脸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

“我说了,鹤准备的,我都很喜欢。”他注视着他,眼里含了一汪湖水,水底落一轮三日月,熠熠生辉的金色,是与鹤丸的眼睛一样的。


青江捏着那个空了的柠檬茶盒子走到操场角落的垃圾桶,一抬头看见不远处两个人影重叠又分开,在金色的夏日阳光下显得分外刺眼,不由得有了一种熟悉的窒息感,好像他嘴里还含着一口时刻准备呛口的饮料。

“大白天儿的,真是要作妖了吧。”他喃喃自语着,摇摇头钻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END

————————————————————————————

本来说回家就填起一个有点长的坑,结果回家光顾着玩儿了,emmmmm。

本来是那天心血来潮想写长得像鹤鹤的猫,想着想着又觉得猫只是很像鹤鹤,但是我不告诉你(。)所以鹤鹤真人出现会不会觉得哇有点惊喜的样子(。

本来想到这里就算爽完了所以就坑了。结果那天飞机晚点实在无聊又拿出来续了续,好歹算是一个完整的小故事了。有点!开心!

你看了开心的话我就很开心呀w


评论(10)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