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博主。
旧文点蓝手红心请随意,lof站内转载也不用问我。么么!

不自胜(15)

我日更了,算上昨天是12点后发,简直是一日两更了。你敢信吗,我都不敢信。!!!!!!!!!!!!!!

快点表扬我日更。

昨天打错了,这个才是倒数第三。

——————————————————————

鹤丸去陪三日月的借口有很多。第一天是栗子味的蛋糕,第二天是片场旁边的奶冻。鹤丸一度凝视着那些高糖高热量的食物,想到这几天卧家不出门的三日月,怀疑这样喂会不会把他喂出一圈肚腩。

三日月这个伤也受得十分不敬业,白菜小米粥的苦日子一天都没过上,甚至闲着无聊研究起了如何烹饪烤鸡。鹤丸先前对于厨房的那些猜测都是真的,三日月虽不像烛台切厨艺好得能让整个真人秀剧组拍案叫绝,但看得出来下过功夫,私人生活过得十分有人肉味,专治鹤丸这种需要人文关怀的放荡不羁小青年。

鹤丸陪三日月的时间很快从一顿饭延长到了一部电影,三日月收起那些生僻怪诞的歌剧,专挑绚丽又刺激的片子,正中鹤丸的下怀;于是鹤丸又在三日月的屏幕上复习了黑客帝国三部曲,年轻的基努里维斯帅得让人只看脸就坚信他一定是救世主。

鹤丸说不让三日月勾引他,因此言语的挑明和肢体的接触都烟消云散,三日月只会在烤鸡里加鹤丸说过喜欢的墨西哥辣酱,在屏幕上循环鹤丸爱看的电影。鹤丸心有余悸地享用这些默不作声的勾引,好歹总在最后守住防线,坚持不留在三日月家过夜。


 企划拍完的时候鹤丸和Rachel成了能说话的朋友,鹤丸路过化妆间的时候Rachel抬起一张妆容精致的脸,古井不波地跟他说:“谢谢。”指的是鹤丸曾经提点小狐丸的事,Rachel其实听到了他们之前的对话——小狐丸的一切她都能听到。

小狐丸终于还是决定和好,戒指都送出去了,自然不好再要回来,他郑重其事地把那个金属环圈在女孩纤细漂亮的手指上(这时候小狐丸有点后悔,他钻石挑的有点大,在他女朋友手指上摇摇欲坠)他说:“你想拍,咱们就拍。不过这个事我们先确定一下,上雪山挺危险的,我不能光以你导演的身份保护你。”

Rachel笑起来(她是真的只对小狐丸一个人笑),聪明的女孩儿懂得对男朋友,哦不,应该是未婚夫点到即止;她踮起脚来搂住小狐丸的脖子亲了他一下,说:“好啊。”半个小时后两张叠在一起的证件传遍了整个娱乐圈。

鹤丸端着手机啧了好几声,冲厨房的三日月喊话:“你要给小狐丸准备份子钱了。”

三日月端着个喷香的烤盘出来,先知似的:“我早就准备好了。”又顿了一下:“连你的那份一起。”

怎么说话呢,鹤丸愤愤不平地想。三日月就是这种时候最讨厌,像是早就知道小狐丸要缴械投降,像是早就知道鹤丸要缴械投降一样,自信满满到令人生气。不过他只生气了几秒钟就被三日月手上的东西吸引过去了,辣酱的味道香气扑鼻,鹤丸哼哼了几声就把手机放下,他此刻也能未卜先知的,就是今天的晚饭绝对很美味。


他们之前一起拍的那部电影小狐丸加班加点地盯完了后期制作,于是火速被推进了宣传期,鹤丸出席活动也开始变的频繁;三日月还不便出门,倒躲了个便宜清净。等到了回医院复查的那天,鹤丸去录一个访谈,出来就看见三日月的电话,打回去便问:“你在哪?”

“医院。刚出来。”三日月十分愉快地答:“你呢?”

“我刚完事。”

“我去接你。”三日月说,他的脖子现在健康得很了,这次提前把五虎退哄走的理由十分充分。

鹤丸顿了顿,说:“好。”另一边小狐丸走过来,松了松他规整的领带问:“你要不要我捎你啊,安定还不来?”

鹤丸正在给安定发让他折返的短信:“不用。三日月在路上了。”

小狐丸一愣,随即又摆出一张恍然大悟的脸,十分深沉地拍了拍鹤丸的肩:“很好,很好啊。”他刚见过了Rachel的父母,不是电影的宣传期拖着,恨不得秒秒钟踏进婚姻殿堂,因此保持着一种人逢喜事神经质的状态——看街上的狗也是一对儿的,天上的云都是成双的,连他一向不咋看好的基佬情,都变得有点可爱了。

鹤丸忍住没笑话他,毕竟他自己心情也很好:“托您的福,还不错。”正说着旁边就停了一辆宾利,三日月摇下车窗和他俩打招呼,来得这么快,显然刚才打电话的时候就在路上。小狐丸识趣地去开自己的车,鹤丸钻进车里,看了一眼三日月,脖子完璧,再也不是滑稽的米其林了,于是夸赞他:“不错。”

三日月礼尚往来,对鹤丸一点头说:“你也不错。”指的是鹤丸身上那件白色正装,赞助商定制的,帅出了震瞎人眼的效果。然后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很早以前见你,也是差不多这样的。”

鹤丸好奇地侧过头:“很早以前?”

三日月言辞犹豫:“那个时候不认识你,在一个影视节活动上。”

鹤丸也想起来了,那是他第二次见到三日月本人,鹤丸特地在关了大灯之后找位置,还以为三日月回头是在看他的那一次。算起来也只是过了一年,却像是很久以前发生过的事情了。

“那个时候我就很喜欢你。”鹤丸说,十分坦诚地:“我故意出去上厕所,想着回来能不能撞上你。结果没有,还迟到了。你那个时候回头了一次,我以为你在看我。”

原来有那么早。三日月想,托起鹤丸的手,亲吻了他的指尖:“我看到你了。”

鹤丸笑:“那是因为衣服颜色显眼。你那个时候可不是去看我的。”

三日月说:“以后都是看你的。”


以前鹤丸深爱过的自己,已经成了三日月不可捉摸的过往;那个时候那个鹤丸于他,不过是万千喜爱中的一个路人,在尘埃里仰望他。鹤丸出现的时候三日月不以为意,鹤丸深爱的时候三日月亦不以为意,直到鹤丸赶走他,三日月才逐渐在那些不以为意里找到许多情深意切。

他找到的不只是鹤丸一个人的深情,还有三日月自己的。三日月很多年都没学会如何对一个人深情,直到他失魂落魄地坐船去那座岛上,他看见朝阳浮跃在海平面,碧蓝的海水绵延镀金,他站在空无一人的观景台上看着远处的岛,突然觉得这样的景色应该是两个人来看。

忽然间三日月就明白了人为什么要深情,因为这样的景色,他只想和鹤丸一起看。


车逐渐驶出了市区,鹤丸抬头问:“去哪儿?”

三日月说:“海边。”

城市的近滩大多数的都就被作为景点开发出去了,三日月停车的地方颇为寒碜,几百米处就是嘈杂的建筑工地,开阔的水面上死气沉沉地挺着几辆废旧的渔船。鹤丸不明所以地跟他走下来,感慨道:“这里有什么好看的?”

三日月终于不卖关子了,他说:“夕阳。”海面上的朝阳短时间内尚不可达,他闭门不出的时候摆弄了好久的谷歌地图,终于找到这么一个不会被抓拍还视野辽阔的地方。鹤丸走到三日月身边,开口道:“三日月,我今天也没后悔。”

“嗯。”

“以后我们就这样吧。你不准折腾我,我也不折腾你了。”鹤丸说着,拉住三日月的手:“我……其实还和那个时候一样,是真的喜欢你。虽然有段时间不想喜欢你了,但我没办法。”


没办法拒绝,没办法不心动。三日月要是真的一走了之,鹤丸觉得也许自己能逐渐忘掉他,就像回到了曾经,远远地仰望三日月的日子。可是三日月又回来了,一个喜欢着鹤丸的三日月,是鹤丸没办法抗拒的。

牵着的那只手背上“啪嗒”地落下一滴水,三日月侧过身,把鹤丸揽进自己怀里。

“好。”

又是“啪嗒”一声,水滴落在了三日月的鼻尖。

鹤丸意识到不对的时候,头顶恰好炸了一个惊雷。几乎是几秒之内,豆大的雨滴就从天斗哗啦啦地倾倒下来,他一把拉过三日月的手往回跑,一边跑一边回头喊:“三日月,你看夕阳之前不看天气预报的吗!下雨了啊!大暴雨,哪里有夕阳啊!”

三日月跟着他跑,很无辜的样子:“我真的没想到这个。”

鹤丸有点崩溃,雨水打湿了他脖子旁边的碎发,冷冰冰地滑进了领口,他埋怨着说:“三日月你是傻的吗,我现在后悔还来不来得及啊!”

三日月闻言突然上前一步一把将鹤丸拦腰抱住,说:“来不及了。”他驻足,背对铺天盖地的暴雨弯下腰亲鹤丸。鹤丸被他突然抱住一个没站稳,只好扭回身抱住三日月的脖子,雨水顺着三日月的发尖冷冷地落在鹤丸的脸上,唇边柔软的的触感却是温暖的。鹤丸闭上眼,心里又是那句对三日月想了很多次的:“算了吧。”

亲一会儿就亲一会儿,淋一会儿就淋一会儿。谁让三日月傻逼呢,鹤丸也喜欢有点傻逼的三日月,那他自己不也是傻逼啦。两个人的傻逼总比一个人的聪明要好得多,反正鹤丸也不在乎是夕阳还是朝阳,只要是和三日月一起,他就觉得是最好看的景色。


                                                                   tbc

————————————————————————————————

以前看人说王家卫的电影降雨率高达80%,我还觉得贼酸,后来发现这可能是文艺青年的通病。

其实我不光喜欢海面喜欢下雨我还可喜欢浴室了。

我没拉灯,明天继续。


评论(23)
热度(177)

© 以明 | Powered by LOFTER